我身后突然传出了这样一种声音
“你不是‘王’,我才是‘王’哩,谁都找不到我,哼!”
我也随口答复了一下。
“汪――”
谁知又是一声叫。
我的腿突然变得异常地软,一屁股栽到了地上。
我脑海中出现了这样一种动物:棕色的毛,有两只尖尖的耳朵,闪着绿光的凶猛的眼睛,它有一米来长,半米来高。
“啊,大狗!”
随着一声尖叫,我如同飓风般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干什么去了?
逃命去了呗!
我感觉身后传来了奔跑的声音。糟糕,大狗追来了,我加快速度,向前跑去。
前面是伸手不见五指的夜,后面是紧追不舍的大狗(也许是牧羊犬,不管是啥了,反正都是狗)。
我这个孤独的夜行者,到底往哪儿去躲啊?我忍不住往后望了望,哇,真是条牧羊犬耶!而且比我想像的还要大呢!
它的眼睛透着深绿色的光,龇着牙,咧着嘴,嘴角还流出了口水,尾巴使劲儿向上翘着,好像在向我发起挑衅。
由于天太黑,我根本就看不见狗的其它部位,但可以想像出来,肯定十分可怕。
坏了,狗要追过来了,我一下来了个急转弯,飞奔而去,看来我真要和这条牧羊犬来个“人狗大战”了。
我头也不抬一下,一个劲儿地往前跑,我要拼啦,因为“爱拼才会赢”嘛!忽然,我的手碰到了一个很紧硬的东西――墙。完了,完了,我走死胡同了。
我一边大声喊“救命”,一边从墙边的台阶上往上爬,终于爬上来了。可还得从墙上往下跳,我的天呀,非摔个头破血流不可。不是有个成语是“狗急跳墙”吗?这回我要来了“我急跳墙”,我从墙上往下勇敢地跳了下去……
我感觉自己触到了一个很光滑的东西,像人的脸,接着,我耳边传来了熟悉的叫声:“凡凡!”
哇,老爸来了!
“刚才悦悦、菲菲告诉我狗在追你。我赶紧出来找你,看见你站在墙上,就飞奔来救你来了,刚好接住你,好险……”
说话间,狗也从墙上跳了下来。
老爸迅速把我放下,一弯腰,捡起一块小石头,大喊一声:“我来也!”将小石头朝狗扔了过去。可谁知老爸爸技术不佳,把石头扔到了墙上。牧羊犬在一边得意地“汪汪”叫了起来,并朝爸爸扑了过去。
我早已吓得屁滚尿流,逃到一边去了。
望着这惊人的一幕,我真为老爸担心。可谁知老爸真有办法,他朝后退了两步,又捡起一块石头,用眼睛狠狠瞪着牧羊犬,牙齿也紧闭着,找好目标后,朝牧羊犬狠狠地扔了过去。
我不由得闭上了眼睛,可由于想知道结果,我还是又睁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