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普陀寺
第一个景点是以供奉观世音菩萨的南普陀寺。第一个大殿是天王殿,后面是大雄宝殿,据导游介绍,三尊佛像铸造时用了几十斤黄金,更震撼的是后面的一座庙宇,里面一尊真人大小的佛像是用一整块缅甸玉雕刻而成。我很郁闷,如果用这些钱去救助灾民的话,那不是胜造七级浮屠吗?
这次,到厦门旅游我最不爽的就是鼓浪屿。往返的时候要坐船,先是在船上被挤成肉饼,后是在上岸后与导游在茫茫人海中失散,最后还是导游凭借着他的身高和吨位找到我的。在体力几乎在人堆中榨干之后,神经在水族馆重新激活,在海底世界参观后的感觉只有两个字------震撼!能与海底生物如此近距离的美妙感觉是难以言喻的。
在鼓浪屿的物价高的可怕,一颗鱼丸竟卖到一块钱,还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鱼丸。没办法,谁让人家打的是特产的旗号呢!
晚餐是在白露宾馆解决的。说是宾馆,饭菜根本不能跟天福茶庄比,他们可能是怕我们消化不良,全都是素的,而且菜都是凉的。这些还不吸引人,吸引人的是每一张桌子上都有一个饭桶(是木做的)。在小孩子左一声“饭桶”右一声“饭桶”中,我们尴尬的解决了饭菜,走人。
我做梦也想不到我会住在酒吧,严格来说是酒吧的楼上。本来想混水摸鱼到酒吧里见识一下,可是那服务员把我挡了下来,指了指旁边“未成年人不得入内”的牌子。哼!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我“蹭--蹭--蹭”地冲上楼梯,投向我房间暖暖的怀抱…….
洗掉了一身的疲劳,换上干净的衣服,准备到中国十大商业街之一的中山路。刚出门,遇到几个同团的朋友也要去那,于是,十几号人浩浩荡荡的杀向中山路。
中国十大商业街果然名不虚传,尽管是晚上十点多了,仍然很热闹。逛了把小时,除了买了几双鞋外,其他人都两手空空。
出了闹市,我们才发现最后一班公交车已经走远了。不过,满城的的士没能让我们完成徒步跨越半个厦门的壮举。
“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