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风呼呼的刮,雪花飘飘洒洒。突然传来了一声枪响,这匹狼他受了重伤,但他侥幸逃脱,救它的是一只羊。从此它们约定三生,苦诉着衷肠。狼说亲爱的,谢谢你为我疗伤,不管未来有多少的风雨,我都为你去扛!羊说不要客气,谁让我爱上了你。在你身边有多么的危险,我都会陪伴你。就这样他们快乐的流浪,就这样他们为爱歌唱……
如果有一天,狼真的爱上了羊,羊也的确爱上了狼,那么,他们的爱情将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呢?
狼爱上羊后,他便带着心爱的羊私奔了。
若干年后,他们都相继死去。留下了一个孤苦无依的小生命,那就是他们的孩子。那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小生命,他从父亲的血统里继承了残忍与强悍,同时,血管里也留着母亲的温驯与善良
故此,他的性格十分矛盾,生命对于他来说成了一种悖论。
他没有自己名字,因为他的父亲和母亲还没有来得及给他起名字就离开了这个世界,所以,我们只好叫他――狼羊!
狼羊不用为找不到食物而担忧,因为他既能像父亲那样茹毛饮血,又可以像母亲那样啃食青草。
食物对它来说,已经不仅仅是填饱肚子系生命的需要,更重要的是他发泄性情时的心理反应。
当他的心智里的狼性因子占上锋时,他就去吃肉;当善良温驯的因子占上锋时,他会觉得在阳光下啃食嫩草是世上最美的享受。
但是,他并不快乐,并不幸福。因为,他始终不明白他的性格为什么会这么矛盾。
受伤的时候,他会一个“人”找个僻静的角落安静地舔舐伤口,即便生活对他来说只是苦楚,他也会默默地承受,眼神中流露出的是倔强而不是感伤。
狼羊不喜欢见到阳光,因此,他经常躲在洞穴里懒懒的打发时光。他不喜欢和其他的狼呆在一起,他觉得那些狼庸俗的无法用语言形容,自己的高贵绝对不能被那些难奈的庸俗玷污。
他经常会在黄昏的时候出现在那个无垠的旷野,扯开喉咙,放两声长啸。
他的啸声很特别,似乎透出一种穿透寰宇的力量,没有狼能听得懂这种啸声。即使是聪明的人类也无法破解这啸声中隐藏的秘密。
狼羊不知道自己的身世,身世对他来说也许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一只独特的狼羊,也许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一只狼羊!
他认为自己是这个世界上一个高贵的物种。虽然,在其他生命物种的眼中,他只是一个杂种!
他从来不必在乎别人的不屑的眼神,因为狼羊的眼神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屑、最漫不经心地目光
他具有一般物种所不具有的特立独行的高贵,这种高贵可以穿透世俗的傲慢与浅薄。
狼羊的父母,年轻时候为了恪守爱情信念而背叛了各自的家族,尤其是他的母亲,那只为爱疯狂的羊。更是成了羊群中寡廉鲜耻、不守妇道的代名词。
那时,他的母亲怀着人类少女时期对爱情的诗意憧憬,与他的父亲踏上了为了爱情颠沛流离、跋山涉水的万里征程。在她的脑海中,早已幻化了一片水草丰满、小动物成群,能够容纳他们旷世绝恋的世外桃源。
然后,他们在悠闲恬静的日子里,像小溪一样缓缓流淌自己的一生。
可是,她错了!她与他拥有太多的不同!
爱情令她丧失了起码的理智。
她忘记了,他毕竟是一只狼,一只嗜血成性的狼,一只靠吞噬弱小的生命而才能活下去的狼。一只别人眼中凶狠成性、毫无感情的狼!
可是她爱上的偏偏是一只狼,一只普通的狼、一只独特的狼。
她,则是一只只要有绿绿的草地和潺潺的小溪就能快乐生活的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