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院子里有只猫
大约十点左右吧,还没有来电,我端着盆子在院子里洗脚。空气中还带着白天闷热的风,但是星星明亮且繁多,或明或暗,闪烁不定。
听到一声轻柔的叫声,是猫。它似乎在楼梯口,可怜的啼哭。
弟弟耳朵特灵,我趴在窗户上问我:“是猫吗?它来了?”然后又像是在自言自语:“我们家院子里一直有猫来。”
猫信步来到了花坛边,距离我更近了,借着明亮的星光,我看到它的眼睛睁得特别圆,黄白相间的毛,光洁可爱。
弟弟踢踏着拖鞋,手电筒的光直射它的眼睛,它眯缝着,傲慢、懒散的神情给人无以名状的感觉。弟弟也只是站着,没有抓它的意思。
就这么持续了几分钟,那只猫大概厌倦了这种僵持。它转身,顺着刚才的路径,信步朝楼梯口走去。
弟弟要去追它。“别去,回来,睡觉吧,它也回家了吧。”
他回头看看我,又张望着猫。然后又进屋了。
信步走,又信步回。这只猫看起来娇贵又怪异。
我在茫茫无际的荒漠。沙子覆盖了整个世界,我的眼睛里充塞了它们的身躯,泪水都变得枯黄苦涩。红色的连衣裙,红色的丝带凉鞋,黑色的项链。
信念告诉我我在等一个人,他可以带我离开痛苦的世界,拯救我的灵魂。
我可以感受到血液的流动,它们开始反抗,不支的体力,干枯的嘴唇,粗糙的皮肤。眼睛模糊,头开始沉沉的下垂。
风沙侵袭,巨大的黄色波涛不容商量的将我吞噬。我听到了一声嘲笑:傻瓜,这个年代还相信诺言。
我又听到了姐和涛涛的声音:你怎么不好好想想,你一向是个理智的人呀,你怎么可以为了他什么都做。
最后一滴泪掩藏沙土之下,干枯的尸体,潮湿的灵魂。
2006年6月27日星期二 天气
我记得,今天是小六的15岁生日。昨晚我笑着告诉自己,一定要在凌晨醒来,然后给他留言,祝他生日快乐。可我一觉醒来就已经5点了。QQ的聊天并没有很漂亮的艺术字体,他又不在线,没有办法传送可爱的QQ表情。只好用大大的红色楷书写“生日快乐!”四个字,加粗、倾斜,再加下划线,难看的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我一直在幻想,坐在家门口,等他坐公交车来看我。今天他生日,即使我妈再反对,我也会义不容辞的跟他走。
公交车一辆接一辆的走过,扬起的灰尘将我的白色球鞋弄花。等待是一个极漫长的过程,且结果未明。
三三都看不下去了:你简直是超级大白痴。怎么就那么相信这些东西呢?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我无语,下午的太阳很毒,本来就不算白的皮肤又添了一抹黑。
妈妈说,电要到晚上11点才来。所以我想要和他在网上的聊天机会也没有了,因为我特能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