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750字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回目历史,‘路漫漫其修远兮’…张骞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经,经过九九八十一难,郑和七下西洋…到了近代,鸦片战争中英中法中俄战争;《南京条约》《马关条约》《辛丑条约》…一个又一个不平等的条约;太多太多的苦难和太多太多的枷锁,东方巨龙,你为何不怒吼??!
我们圆明园中,认识了祖国的屈辱和悲愤;在长城岭上,认识了祖国的雄伟和磅礴;在大漠荒原上,认识了祖国的广大和辽阔;在丝绸大道上,认识了祖国的悠久和渊博。
‘仰天长啸待时日,巨龙腾飞平地起。’1949年10月1日下午3点,在中央领导的呼吁下,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人民不再是‘东亚病夫’,这传遍了大江南北,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屈辱的历史一去不复返,辉煌的前景向我们走来!
祖国,她是我们的母亲,是无法割舍掉的灵魂之根,是我们永远的家园!近百年来,中环儿女那个不是用‘祖国在我心中’来鞭策自己,继续努力奋斗
祖国,有那么美丽的山河,那么悠久的历史,那么灿烂的文化,它们就是为了不让祖国受外国人的侮辱和嘲笑:
故宫、长城,那个不是规模宏大、气势辉煌?
泰山黄山,那个不是雄伟壮观、风景秀丽?
造纸、火药,那个不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现在,我们的祖国富强起来了,变得不再是弱势群体,祖国母亲站起来了!
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祖国母亲,我们要努力学习,认真刻苦的钻研;我们要变得更加健康,变得更加坚强不怕困难。让祖国变得更加灿烂,让祖国的锦绣山河,变得更加绚丽多彩!因为,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这是一个除旧立新的祖国,真是一个蒸蒸日上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我赞扬祖国的话语,多的可成为一本书,我的话语,多的可组成一片星海,可我还想说一句:"祖国在我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