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好像坠入地狱一般。
镜子,我的眼前只有一面镜子,还有镜子中的“我”,带着迷茫的表情。
我突然感到一阵恐惧,吓出一身冷汗,连自己的求救声也成了深山里的狼嚎。镜子里的“我”也如是,无助地喊着,只是没有声音;手臂向四方捶去,只是做的比我更过分。
当我意识到我的努力是徒劳的时候,停了下来,看了看镜子。镜子里的“我”也看了看我。只是,它的脸上没有一丝恐惧――似乎还有一丝异样的微笑
突然,天旋地转。我掉进了……
我一下子坐了起来,发现刚才不过是做了一个噩梦。一切跟平常一样,吃过早饭,我便坐校车去学校。
林佳男、徐英皓是我的铁哥们,尽管我们性格不同。一上车,我便和佳男说起了我的那个噩梦。
“不会吧,”英皓插嘴道,“做个梦还能记那么清楚,是不是昨晚没睡好吧?!”
“可能是吧。今儿早上我还真浑身不舒服。”
“你这两天将有大难!”佳男冷不丁冒出一句惊人的话来。
“拜托,别开玩笑好不好。”我笑道,“知道你料事如神,可你也别咒我呀!”
“你看我像开玩笑吗?”佳男一脸严肃,正如他一贯的风格。
我一惊,俄尔苦笑道:“算我倒霉,今天又做噩梦又让好朋友咒。”
可能真的着凉了吧。早班点的时候肚子就受不了了。跟老师请了假,就一溜烟跑进了厕所。
高一的厕所是一个室外砖房。房子后面有一小片野草地,被值日生称为“第二垃圾站”。厕所本身也很破败,是典型的上世纪90年代公用厕所的形象。而且做为一个年短的公用厕所,它现得太渺小了――冬天的时候,下水被冻住了,尿池里的尿直往外淌,在厕所里能结成一层黄色的冰……据说因此摔伤过不少人。
“嗨。”我向他打声招呼,然后在他旁边蹲下。
他略一抬头,只见他脸色煞白,毫无血色,甚是吓人。只听他低声答应道:“是你吗,晓?”
“是。”我答道。对他的表情我并没在意。众所周知,那种场合下谁的脸色都不会好看。
沉默了许久,他问道:“你知不知道咱们这里有一个鬼节?”
我楞了一下:“不知道啊。”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问这个。为了避免尴尬,我笑道:“我只知道星期五不吉利。”
他转向我,脸色显得更加难看:“明天,星期六,就是鬼节!”
没等我答话,他提了提裤子,走了。
“可真迷信。”我自言自语道。处理了一下,也回去了。
中午跟佳男、英皓闲聊的时候又谈起了这事。
“鬼节,不说我差点忘了。”佳男说,“这是一个信号啊。”
“你在说什么呢?”我有些不安地问。
明天要出大事!”佳男说。
“别吓唬我们好不好,到底有啥事?”英皓的声音有点大,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等大家把头转过去后,佳男说:
“别问了,还是不知道的好。”
今天是星期六,鬼节。
那个噩梦,我昨晚又做了一遍,只是这次不感觉那么害怕了。我还记得那个“我”跟我说了一句话
“别过来,过来我就让你死!”
上了校车后,我和英皓逼着佳男说鬼节的故事。佳男无奈说:
“好吧,我就给你们讲讲我父亲讲给我的一个故事。
“30年前的今天,我父亲亲眼目睹了这幕悲剧。那时的学校初、高中还是一体,我父亲念初一。偌大的学校只有一个小土房作厕所。那天放学,邻居家上高一的大哥哥本来约他一起回家,却不巧肚子疼要上厕所。我父亲只好在外面等。这时,天突然变阴,霎时来了一记闪电。那闪电正好劈在厕所上。厕所可是个小土房,本来就不结实。结果……悲剧就这样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