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发言稿 650字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就是《珍惜时间》。这个世界上唯一延绵不尽的就是时间;这个世界上唯一不能复制的就是时间;这个世界上唯一公平的也是时间。 时间,既看不见也摸不着。如果我们不紧紧抓牢它,它就会悄悄地从我们手指边溜走。也许有的同学会说,我从来没有浪费时间,可是我怎么觉得时间还是那么少呢?连作业都做不完。这就对了!时间是由一分一秒累积起来的。其实,在你每次不经意地做作业的效率慢一点儿的时候,别人就已经把那点超出的时间用于做其它比如阅读方面的事。别人就会在其它方面超过你,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种差距,这时,你如果不抢时间,争分夺秒,你就会和别人形成非常大的落差。
的确,时间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无价之宝,"时间就是金钱"。"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已成为公认的信条。物质的财富,人们都可以用双手去创造,唯独时间是无法创造的。无论是创造物质财富或是精神财富,都必须花费一定的时间。从这个意义上说,生命与财富,都是向时间暂借的。 鲁迅曾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挤,总会有的"。其实,时间就在我们身边。只不过我们没有发现罢了。在早自习时,我们大家都何尝不记点东西呢?可是时间总是有限的,刚和周围的同学说几句话,早自习就溜过去了,其实本不想讲话的,可是又一想,时间还长着呢,就这样,一节早自习就浪费掉了。时间怕的是我们来算细帐,比如利用早自习后吃早餐的那一段时间记单词,二十分钟就可记住许多的,等等。只要我们学会利用一分一秒,何愁会觉得没有时间呢? 珍惜时间努力做好我们应做的一切,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