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_月考总结 650字
月考终于结束了,总归可以休息,放松几天了吧,我伸了个懒腰,心里美美的。
第二天,各科成绩已出来,英语:93,只能是还行吧,数学:74,真揪心,物理:89,不好哇!语文:82.5,哈!爽!全班第二的语文。
隔天那张满是数字的纸贴出来,我迫不及待地赶去看,班名:21,校名:200,唉!班上前20的我呢?哪儿去了?
在我的瑟语文的这几天中,一场“飞来横祸”向我袭来。周六,迈着稳健的步伐向朱老师家走去。正准备坐下做练习的我,被朱老师喊了过去。
“陈柯帆,来,你过来。”一个亲切的声音传入我的耳内。我胆怯地走了过去,找我干嘛呢?我忐忑不安。
“来,你看。”朱老师指着初二(14)班前20名的语文平均分,随后紧跟着:“初二(14)班的平均分78点几,再看看我们班的78点几,两个数字相差也就0。5左右,我们就被甩到第七名,而他们班在第四名,你再想想,前20的XXX同学语文60几,而你80几,如果你再多考几分,把XXX扯下去,换成你,那么这平均分就会提升多少?这样一来,我们班就能超过他们名列前茅了。”朱老师清了清嗓子,又继续说:“你现在相当于是我们班的罪人,你拉了前20语文平均分,有种你继续冲上来,挽回这个错失。”
望着朱老师的眼睛,炯炯有神,散发出犀利的目光,似乎要穿透我的身子,可是她并没有责备我,从她的眼睛里可以体会到她不仅是对我的鼓励,还有她对我的期待。何况学习自己的事,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唉!本以为能享受几天放松的日子,可是,谁让我的理科这么差,没能挤进前20成了班上的罪人,拖了后腿。唉!纠结、纠结、仍是纠结。
末了,托妈妈买几本理科资料,回家练练。
唉,又一声叹气,伤心、后悔与纠结,百感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