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我们的幸福来自祖国,只有国家富裕强大,才能使我们幸福的生活中国历史告诉我们,没有祖国,就没有家,国家不强盛,就要挨打。只有我们团结起来,才可以使得祖国强盛。
50年代的中国,没有像现在一样科技发达,50年代的中国,一直被别的国家瞧不起,然而,一些留学在国外知识分子回国了,这让中国有了新的突破。而这一些留学国外的知识分子中,有一个叫邓稼的人,他听说了中国的状况,就马上放弃了博士的学位,飞回了中国。因为他知道,他是中国的儿女,是炎黄的子孙。
他回到了中国,参加了原子弹的研制工作。邓稼先不怕困难,经常带领工作人员到前线工作。他亲自到黄沙满天的戈壁取样本,还冒着被辐射到的危险监制原子弹。终于,在他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原子弹试验爆炸成功了!
过后一场鸦片战争开始了,外国军队就打着各式各样的“旗号”进入中国大陆,肆无忌惮的杀戮中国平民。无数中国人倒在外国人的屠刀和皮鞭下;美、英、法、等国既凶残又贪婪地在中国的大地上“划分势力范围”与“租界”……
中国人民再也无法忍受了,于是,共产党成立了。他们抗击外国的欺压,然而那些外国侵略者却想继续在中国领土上横行,因此,中国共产党与外国侵略者展开了激烈的斗争。
经过长达九年的战争,中国共产党终于取得了胜利。
老师,同学们,祖国在我们心中,和谐家园在我们心中,我们就应该为之而付诸努力。努力学习吧,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让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国,在二十一世纪诞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