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老师在课上提问时,大家都争先恐后的踊跃举手,看着同学们不停的举手,脸上露出永远剪不断的自豪,我却一直躲在阴暗的角落踌躇不前,考虑着根本不需要考虑的问题。
这一学期,有很多人都多次问我几乎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话语:“蔡雨欣,你怎么啦?这学期上课怎么无精打采啊,好像一星期都没有举手发言了吧?”这句话老师问过,妈妈说过,爸爸讲过。这句话我已经如雷贯耳了,说实话,我也经常为自己:“我怎么了?太差劲了,从上学期就开始下降了,我最多也要一星期发言两次啊。”但是回忆终究让我退缩了。
上午,第二节课,九点半,同学们都在踊跃发言,耳际响着老师连连不断的、赞叹夸奖的语言,看着一个个站起的同学含笑又坐下,又站起又坐下,几乎全班都参加了这次回答互动,问题是AABC型的词语,这对我来说简直是易如反掌。我经过了两分钟的纠结,终于举起了那颤颤抖抖的手,很不幸,我被选中了,我吞吞吐吐的说出了我的答案:彬彬有礼,蒸蒸日上……突然,时间像被凝固住似的,热闹的场面渐渐平静下来,老师同学脸上的笑容立刻僵硬了,接下来就是熟悉的一阵质疑声,“啊?”“这个都讲过了!”“上课没听吧?!”我还看到有人还用斜眼看我,我自尊心就急速下降了,眼看就要见底了,老师立刻帮我打圆场,“可能是蔡雨欣同学宰相的过程中没注意听,但是他举手发言勇气可嘉,所以大家依然要给他鼓鼓掌!”掌声响起,我坐下了,突然觉得好尴尬,好丢脸,我甚至觉得我很没用,很笨,我默默的流下了泪水
今天我写下了这篇作文,我并不是不会答,而是害怕尴尬,但是我从今天起发誓,只要是我会回答的问题我一定会举手发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