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断尺》读后心得 550字
在生活当中,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朋友;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在茫茫人海当中,如果能够交到几个知心的朋友,生活会变得更加多彩多姿。
朋友我们人生旅途中的伙伴,朋友在我伤心的时候会安慰我,在快乐的时候和我一起分享快乐;在我失败的时候鼓励我,在我成功的时候,默默地为我感到高兴;在这个故事中,作者的好朋友Ann伸出援手帮助作者,将自己漂亮精致的尺掰成两半,一半给了作者,一半留给自己;让作者考试不被扣分,还拿到高分!我看到的不只是一把断尺的故事,而是一份值得珍藏友情!我也了解到朋友存在的意义,在朋友有需要及困难的时候,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朋友,让朋友能度过难关!
我记得二年级的时候隔壁班有一位同学叫鲁文贤,音乐课忘了带课本。当时的音乐老师规定,如果上课没带课本,会被扣期末分数。那位同学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到处求助,但没人帮她。眼看上课铃要响了,隔壁班同学们即将整队前往音乐教室。当时,我站在我们班的走廊上休息。文贤和我坐同一班校车上下学,可是,我们班那天没有音乐课,我也帮不了她。突然,我想起班上有一位住宿生,他所有的课本都放在教室抽屉,我飞快的带着文贤成功借到课本。从此,我们两个成为很要好的朋友,在对方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
希望自己能够交到§ó¦h知心的好朋友,同时也能成为对方的好朋友,互相分享及帮助,来丰富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