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可能是海誓山盟,也可能是口头无意中的一句话语。
傍晚,篮球场……
只有两三个人在球场,夕阳被大片云遮住了,但依然透过了云,映红了半边天。树上有一群燕子在盘旋。
这似乎是个分别的夜。那两人在球场奔跑,玩耍。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可他们依然不愿离去。球不停地落入篮筐,一阵阵欢笑划过天边,晚霞似乎用尽了全力不离去,可只能用最后的力气照耀宇宙间的万物。
夕阳消失在地平线,高楼大厦将最后的一缕阳光挡住,天色在迅速变暗。天空中渐渐的飘下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衬托出淡淡的忧伤。那两人似乎要离开这里了,却又显得依依不舍。
第一颗星升上了天空。满月的“玉兔”越发清晰了。他们都沉默不语,坐在台阶上看着满天星辰。
他们终究还是要离去了。两只脚同时踏出门外的那一刻,年龄大的对小的说:“每个周日,我都会在这里等你!”
此后,每个周日都有一个身影在近乎荒废的篮球场附近徘徊。
整整两个月之后,是一个大晴天。这似乎又注定是个相见的夜。
雾色朦胧的天空透出了月光,离两月前的时刻不远了。时钟定格在了七点半。两人似乎心有灵犀,同时抬起了头。目光对着目光,两人的眼角流下了一行热泪……
承诺,是经得起风雨的考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