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的反思 500字
这次期中测试,握着手里的试卷,我愣住了,才这么点分数,原因在哪儿呢?
是我上课没有认真听讲吗?也不完全是,我觉得平时上课时都很认真地在听老师讲课的,作业也认真完成的,那为什么还会考得这么差呢?拿着试卷,我默默的想着。唉,都怪我没有认真复习,一些知识还没有完全掌握,以为自己都懂了,就没有重视。妈妈让我再多复习几遍,我也没有去理会,只当作耳旁风。心想:“考试,简单的事,上课老师都教过了,题型都差不多,平时上课我都认真听讲的,都会做了的,用不着复习,这次成绩肯定会很好”。
这次考试考得不好还有一个原因,答卷时我太粗心大意。有些题目不是我不会,而是我太大意,完全没有弄清题目的意思,大致地看了看就糊乱地答题了。感觉这次考试胸有成竹似的,做完了检查也没检查。如果做完后我能认认真地去检查一遍,或许我不会错那么多,如果答题的时候我能仔仔细细看清题目意思,或许分数还会更高一些,如果……然而一学期期中考试只有一次,哪怕最多的如果也无济于事了。
不过还好,还有两个月的时间,这次期中考砸了,在剩下的半学期里,我要每天及时的预习和复习,改掉粗心与随意的坏毛病,认真听讲,认真预习,认真复习,认真看题,争取期末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