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国旗下讲话:珍惜生命之源 500字
大家好!
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珍惜生命之水。
在这草长莺飞的美好春天里,想起这样的话题,缘于一个不被人们重视的节日:3月22日--"世界水日"。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生存离不开的宝贵资源。记得鲁迅先生曾这样评价水:"一滴水将与一滴血等价"。真可谓是一针见血。有人会说,一滴水算得了什么,把它与"一滴血"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似乎有点危言耸听。大家是否知道,假如一个人不吃任何食物,生命可以维持二十多天,而若是不喝水,过不了一星期就可能死亡。因此,许多水利学家形容"水是农业的命脉,是工业的血液,是生命的源泉"。对于地球上的所有生灵来说,离开了水就意味着疾病、饥饿和死亡。"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足以说明水的重要。
随着人类对水的需求量急剧增长,作为"生命之源"的水资源已严重短缺,有些地方已闹起水荒。我们不禁存在这样的疑惑:明天,我们还能喝上多少无污染的水?明天,我们是否还能用上干净的水?
为了配合"世界水日"的宣传,我国决定,每年的3月22日至28日为"中国水周"。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加入到建设节水型社会的队伍中去吧,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做起,随手关紧水龙头,节约用水、合理用水、保护水资源,让我们的家园永远拥有碧水蓝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