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的感人事迹 500字
爱心,是一种不可摧毁的东西,一个弯腰,一个让座,一次安慰,也会让他人感到深深的温暖。在一个公交车上,我似乎也体会到了这种感觉!
暑假里,由于爸爸妈妈十分忙,所以我每天都要自己公交车回来和出去。在一个星期四的下午,我要去学习英语,所以我提早半个小时等车子,时间飞逝。等了15分钟,终于等到了,不过那辆车,十分拥挤,座位都坐满了,由于时间关系,我只好无可奈何的进去了。在人潮拥挤的人群中对父母微笑着拜拜,父母似乎也为我没有位子坐而拉长了脖子,心里充满焦急,我的心里充满欣慰。但是路上不平,把公交车弄得像“摇摇车”一样,我只好抓住“无人售票”的钱箱,再加上人潮拥挤。幸好,终于有人要下车了,但随人流,有一名身穿十分朴素的衣裳,,下巴长满了胡子,脸上长满了弯弯曲曲的皱纹,与适合我爷爷时代穿的鞋子。我凝望着他好久好久……又有两个人下去了。身旁这位朴朴素素、纯正的农村血统的乡下人,向四周扫视,望向了我,用他那粗糙的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指着一个位子,是司机旁的位子,我因为汽车在驾驶中,所以我小心翼翼地走到那个座位,我回头回敬了他一个微笑,他也点了头,。到了学校,我下了车,目送他到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人间自有真情在!”我已最深刻的意思理解了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