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江小学国旗下的讲话 450字
大家好!我是四(1)中队的黄铭充。今天,国旗下的讲话由我来主持。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来临,又一个拜祭先人,缅怀先烈的日子!此时此刻,大家想到了什么?是已故亲人的音容笑貌,还是他们对你的无比关爱?是呀,我也想起了我那去世的奶奶。不过,我想得到更多的,还是那些为了新中国的诞生,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在敌人的屠刀下,炮火前,刑场上,他们威武不屈,决不低头!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下一代的幸福生活,他们奉献青春,奉献出宝贵的生命
啊,先烈们!祖国明天,是你们用鲜血浇灌;和平的日子,是你们用生命换来;鲜艳的红领巾,是你们用热血染红!是你们送走了严冬的黑夜,迎来了春天的黎明!
先烈们,让明媚的春光,辽阔的大地,与胸前的红领巾一起创造五光十色的世界,让这多彩的世界连接我们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我们决心以革命烈士为榜样,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
清明时节,让我们带上鲜花,去拜祭先人,缅怀先烈吧!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