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眼又过了12个年头。
孩子都快12岁了,见证着她一点一点的进步。如今都快毕业了,希望她能努力,能靠到理想学校。这孩子成绩从漂浮不定到成绩优异,的确付出了不少努力。在家有空的时候,就拿起一些学习资料,看了看,然后就试着背出来;晚上临睡觉的时候,躺在床上,脱口而出地背起当天学习的课文,公式等等;每到要测验的前一天晚上,她连最爱看的电视节目也忍痛地拒绝了,甚至复习到11点……
不但付出努力,而且背地里还做尽“坏事”。
但还是会有不足的地方,毕竟每个人都有缺点。例如;寒假的时候,常常看电视,洗澡的时间到了,她还一直守在电视机旁,根本不理会父母们的“命令”,还忘形的跟着电视节目情节“表演”;玩电脑玩到叫她吃午饭她都随便地敷衍一下,把她从电脑旁拽下来,乘完饭后,又跑到电脑面前,又玩起来;父母要求她帮忙做一下家务,她的嘴巴嘟得长长的,眼睛里流露出一种及不愿意的表情,孩子她妈妈让她快去,她还是这样,唯有等到父母使出杀手锏——打!她才懒懒散散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