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动听的旋律演讲稿 400字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国歌,最动听的旋律!
每当朝阳初升,我们面对冉冉再升的五星红旗,听着庄严而又神圣的国歌时,我生出了无限的敬意和催人奋进的力量中国啊!你是多么的伟大,多么的威严,多么的神圣!因为,这旋律是我们五十六个民族的力量。这首凝聚着中华民族的灵魂、呐喊和意志的歌曲----义勇军进行曲。‘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是中华人民共同的心声。1935年,作家田汉先生代表每一个中国人的愿望谱写成了《勇军进行曲》的歌词。这首歌,激励着多少中华儿女鼓舞人民坚持走向胜利,人民群众要推翻三座大山,人民要当家作主,要成立一个新中国。
今天,这庄重而高亢的旋律时刻鼓励着中华少年。为了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我们必须万众一心,奋勇向前。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要从小好好学习努力拼搏。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人民的心声,谱写了最动听的旋律,那就是-----国歌!祖国啊,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