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350字
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我演讲的题目叫《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以士兵失踪为借口,发动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从此,中国人民走上了艰难的抗战征程;一个又一个不平等的条约,使中国从一个泱泱大国变成了一只任人宰割的肥羊;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让这座世界上最辉煌壮丽的建筑顷刻间变成一片焦土和瓦砾。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有多少革命先辈为了祖国抛头颅,撒热血,以钢铁般的意志战胜了帝国主义。 现在中国的科技是愈来愈发达,随着“东方红一号”的升空,“神舟五号”“神舟六号”“神舟七号”相继发射,还完成了中华民族百年的梦想——“太空行走”,让那些以前瞧不起中国的国家为之一振。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谱写出前不负于古人,后无愧于千秋万代的历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