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围着雪山上盘旋,好爽,他在飞耶。要是让忆湘知道,肯定又高兴的半死。突然一股力量飞来,直接强制他降落,回首看到雪女诧异的表情。
“你居然是冰灵剑的主人?!”雪女仔细打量着他,看来这男的并不是一无是处。
孟心雨不敢靠近段辰风,那股冰灵剑的剑气让她难以近距离的靠近他们。
“你也知道这是冰灵剑?”段辰风好像说的是废话。
“这是雪山镇山之宝,一千年前雪山上出现千年雪妖,残害无数生灵,有一个手持冰灵剑的白衣男子来到雪山,与千年雪妖大战三天三夜,最后两人同归于尽,临死前,白衣男子将冰灵剑插在雪山之巅,只有碰到它认定的主人,冰灵剑才会被拔出。”雪女说着千年前在雪山发生一次生灵涂炭的事件,也就是因为那一次,她们雪山精灵雪女,被称为雪妖,为世人所惧怕。除了那些外地的人偶尔路过此地,当地人没人再敢靠近雪山一步。
雪女回首望着孟心雨,这件事情,或许她最清楚。孟心雨会意的点点头,因为她就是当初白衣男子从千年雪妖手中救下的最后一名女子,相信段辰风就是当年那个拯救雪山的白衣男子。转世投胎几世后,他完全忘记了那个曾经深爱他的孟心雨。而孟心雨不肯独自一个人苟活,自尽之后想两人一起投胎转世,可惜她尘缘未了,不能投胎转世。只能一直在人间盘旋,希望能找到缘定三生的他。现在,冰灵剑又重新回到他的身边。
“难道段大哥就是千年前那个猛斗千年雪妖的英雄吗?”小落突然从身后冒了一句出来。
“哈哈~要是真的是这样太好了,没想到我段辰风居然是英明一世的大英雄,忆湘知道一定崇拜的我五体投地。”得意,非常得意,可是想到忆湘,她到底在哪……
静静的沉睡,只听见耳边熟悉的声音在叫唤。“姐姐……姐姐,醒醒,快点醒过来啊。”看着她半天没反应,忆悔叉腰瞪着身旁的封灵月控诉他。“喂!你拿我姐姐怎么了?为什么她熟睡不醒?!”这男的虽然对姐姐很好,看似也不像坏蛋,但是他那可恶的父亲,真该千刀万剐,拉出去喂狗!
“她没事的,你放心吧。她不想看到我,我先走了。”封灵月将忆悔带到山洞中,一个人悄然离去,回首望着忆湘,她不想看到他,所以不愿醒过来。忆湘,真的对不起,他很想问老天,为什么要这么对他!为什么要有一个丧心病狂的父亲,为什么无论他父亲做什么,他都不愿离去。他不想伤害忆湘,可是他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能伤害到他!老天,为什么不让他死,为什么!
身上的铃铛轻响。封灵月脸色一变,最终还是被发现了,父亲这一次会饶过他吗?他不能确定,或许死在父亲手里,他会更好受一点。
“你是……忆悔!”看着身边的青春美少女,忆湘再次确定,她额头的冰蝶印记,她真的忆悔。
姐姐~呜呜呜~”不管三七二十一,忆悔抱着忆湘开始猛哭起来。
“乖,不哭,我们终于又见面了……”看着眼前的妹妹,忆湘心中一股酸痛,不知道爹是否安好。当年她的离开,冰蝶国又是一个怎样的命运。
“姐姐,你不知道当年你跟梦姨两个突然消失了,我跟可儿不知道哭的多伤心,爹爹一直安慰我们。对了,幸好那个封灵月阻止了他父亲继续追杀我们,我们才逃过一劫。不然我们肯定死在了那些鬼魅的手中。”忆悔一边哭一边叙述当年的事件。
又是封灵月,父亲造的孽,难道只有做儿子的替他偿还吗?
“对了,姐姐,忆星哪去了?”为什么她只看到了忆湘,却没有看到忆星?她们应该是在一起的啊。
“忆星?”摸着腰间的荷包,没了!“应该是掉在那个山洞内了,我们快去回去找。”忆星应该跟段辰风在一起。
“等下,姐姐。”在这冰天雪地里,上哪去找那个山洞啊。看她的,拿出手掌的指针,这是什么东西?
“姐姐不知道了吧?这可是可儿的最新发明,用它可以找到我的头发。我在忆星身上绑了我一根头发,不然我也不可能找到这个地方。”嘿嘿~其实她经常半路偷懒,所以路程才会走的那么慢,没想到早上一大早醒来就被封灵月那小子带到了雪山上。轻而易举的找到姐姐,她太幸运了。
走出山洞,指针直接指上山顶。“啊!姐姐,她们就在山顶,快走。”两人一步步艰难的往山顶爬行。好累好困啊,好难爬啊,她最讨厌爬山了!
“姐姐,我们休息会吧,好冷啊。”她真的不想动了,呜呜呜~好冷,她快冻死了。
忆湘紧紧抱着她,抓住她的手轻轻摩擦。越往上,寒气越重,她们越受不了。
“有没好点?”看着她苍白的脸,忆湘内心一阵揪痛,她也好不到哪去,本身就怕冷,这天寒地冻的地方,又没有羽绒服穿,没冻死她们已经是奇迹了。
“没有……好冷啊。这忆星搞什么鬼,没事爬那么高干嘛。”找到她抽她一顿!让她调皮。
一直沉睡在荷包内的五彩果突然飞了出来,叽叽喳喳的对着段辰风一顿乱叫。段辰风听不懂她说什么。
“忆星,你慢慢说,我听不懂。”忆星没办法变身,只有在忆湘身边,她才能安全的转化成人。
“是不是感觉到忆湘了?”五彩果有反应,必定感觉到忆湘就在身边,因为她们心有灵犀一点通!
五彩果迅速飞出,盘旋在雪山上空,眼神示意,冰灵剑果然乖乖听话,驾驭冰灵剑,追寻在五彩果身后,果然雪地里发现两个相拥在一起的身影,那个是……
“忆湘!”看着段辰风从天而降,忆湘差点呛死,自己是不是眼花了,段辰风在飞耶,貌似好像天使降落。
“段辰风。”好累啊,真的好累,在他身边似乎感觉很有安全感。就这样倒在雪地,与已经熟睡的忆悔紧紧抱在一起。
“忆湘,醒醒别睡,快起来。雪女!快出来,雪女!”她们一定冻伤了,雪女转身出现。
“别叫了,追在你后面就来了。”手轻轻一挥,将众人带回离雪地。回到那个温暖的地方。
将她们体内的寒气轻轻吸出来,段辰风很奇怪那个女孩是谁,为什么忆湘紧紧抓着她的手,就算昏睡中,还是不能轻易扳开牵着的手。
五彩果不停的在一旁叽叽喳喳的叫,转手变化成人,双手不停的挥舞,一阵一阵的七彩光芒飞向她们身上,原本冰冷的躯体瞬间变得温暖起来。忽忽~好舒服啊……
姐姐,真的是姐姐……”小落不敢相信自己眼睛,躺在他面前真的是失踪几个月的姐姐,老爸老妈我找到姐姐了,呜呜呜呜~~好感动啊,真的好感动啊。
“小落别吵,她们需要休息。”雪女制止了他喧闹行为。漫长的等待希望她们能快点醒过来。
睡的好舒服,睡的好香啊。伸个大懒腰,睁开不愿睁开的双眼,瞧见段辰风死命盯着她看。手轻轻抚摸她的额头,雪白的蝴蝶,她的额头什么时候多了个这样的东西?
“我说段公子,你难道没见过美女吗?”看什么看啊,没看过女孩子啊。
“咳~我说大懒猪,你知道你睡了多久了吗?还美女呢,心雨比你漂亮多了。”切~稀罕她这美女啊,貌似他们好久都没见面了一样,没人吵架就是不爽。
“是是是,你妻子美若天仙,小女子自当惭愧行了不?”爷爷的,他就不知道偶尔不跟她吵架吗?刚醒就开吵,有没搞错啊。他们可是很久没见面了,算算也就两天……应该先叙叙旧的。
“我怎么感觉有股酸酸的味道。”空气中好酸啊,感觉还不错哈。段辰风非常得意,得意的想要自杀了。真的他们好久没吵架了,真的好想好想她……跟她吵几句,斗斗嘴。
突然瞧见四周,都是晶莹剔透的冰块,铸成一间间房间,哇塞,好高的技术啊。好漂亮的冰雕“喂,这是什么地方啊?”
“这是雪山喽。”
“呜~不要吵嘛,好吵,臭可,再吵把你丢出去。”不知身在何处的忆悔在病床上睡的不亦乐乎。忆湘摇摇头,这小丫头还是那么贪睡。
“你先告诉我,她是谁啊?”段辰风看着忆悔,貌似她们很像耶,难道……
“你谁啊,吵本公主睡觉不想活了!”忆悔一看到段辰风就一阵怒吼。最讨厌别人打扰她睡觉了,还吵把他舌头割了。
“小丫头片子,你要谁不想活了?我看你是活腻了。”段辰风摇摇头,不用她说明了,如果他猜的没错,这就是他们一直寻找的忆悔。跟忆湘一个臭脾气,不过她自称公主……这个……
“你居然敢叫本公主小丫头片子?我看你才是真正的活腻了。来人啊,可儿!”半天没人来,忆悔才发现,哇塞,这什么地方啊?
“忆悔,这不是冰蝶国,可儿没在。”忆悔的脾气可是比她还厉害的,段辰风要是真的得罪了她,那有得他受的了。
“喂,她自称公主,而你是她姐姐,那你不也是……?”段辰风盯着她们额头都有雪白的蝴蝶印记,很好奇她的身份。
“对啊,忆悔是冰蝶国二公主,而我当然是大公主,十一年前爹为了救我,不让封魅抓到,给我吃下忘忧草,忘记了那段恐怖的记忆,然后让梦姨带我离开了冰蝶国。”对他陈诉当年的情景,依旧心中刺痛。
“那你现在恢复记忆了?”看她脸上的忧伤,不觉心疼,她应该是永远那么开心快乐,而不是用忧伤来掩盖她的天真无邪。但是!她她她居然是公主耶,高高在上的公主,可是怎么看,她都不像一个公主啊。
忆湘点点头,封灵月又帮了她一次,将她的记忆找回。这辈子,不知道是她欠封灵月的,还是封灵月欠她的。
“喂,你这臭小子,让本公主给你点教训,让你看看本公主的厉害。”她们居然忽视她的存在!不行!指尖发出一点白色的光芒,直接射向段辰风,警觉提高的他猛然后退。
“反应倒挺快的啊。让你看看咱们冰蝶国蝴蝶的厉害!”虽然她也能召唤出很多蝴蝶,但是功力不够的她,使出去够呛。
“忆悔!不要啊!”这小丫头她知道冰蝶国蝴蝶的攻击力有多大,段辰风绝对承受不了。
“小丫头片子,怕你啊,有本事来啊!”吓唬谁啊她,忆湘有多少能力他知道,至于她妹妹就更不用说了。
不听劝阻的忆悔,轻笑着,好样的不怕死啊。轻轻闭上双眼,眉宇间蝴蝶发出白色的光芒,猛然睁开双眼,无数只蝴蝶在光芒中散发出来直接击向段辰风。
段辰风一路后退,退至暴雪狂舞的雪地里,冰灵剑挡住蝴蝶的侵袭,蝴蝶在雪中散去。忆悔瞪大眼看着段辰风,有没搞错?!这么容易就被击碎了。哇靠!她的功力也不会差劲到这种地步吧……
“我说自称公主的忆悔小姐,你还有什么招使出来啊。”段辰风非常得意的看着她,这点小伎俩就想难倒他,真是太小看他了。
忆湘仔细打量段辰风手中的剑,那剑似乎散发出一股灵气。
“看你拿把破剑就想当英雄,好,我就让你当下英雄。”刚刚只是小试牛刀,现在就来真的了。伸出右手,空间划出一道白色的光芒,飞舞的雪花随着白光旋转起来,左手指自己的眉心,一阵阵漩涡状的白光中展翅一只偌大的蝴蝶飞出。
“忆悔!”这小丫头玩疯了,居然用蝶飞这一招,要是伤到段辰风真玩完了。
使出去的蝶飞是收不回来的,段辰风瞪着迎面而来的巨大蝴蝶,顿时傻了,哇塞,这蝴蝶也太大了吧。那小丫头居然那么厉害。
手中的冰灵剑发出一阵异样的颤抖,闭眼清除心中一切杂念,猛然一剑挥开暴雪,展翅飞翔的蝴蝶承受不了冲击力被冲破消失,一股强大的剑气直接杀向忆悔。
遭了!忆湘迅速推开忆悔,没有任何抵抗力的她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一剑飞来,在靠近她的那一刻,剑气猛然消失。忆湘呆掉了,怎么回事?没了?
“忆湘!你找死啊!”这女人吓死他了!要是那一剑真飞到她身上,他不敢想象会是什么样的后果。
姐姐,你有没怎样?呜呜呜~姐姐都是我不好,自己学艺不精还要跟人家比,我保证以后不胡闹了。”忆悔吓死了,要是姐姐因为这样的事情受伤,她死一万次都不够洗刷自己的罪孽!
“段辰风,这是?”对于刚才的惊险,她不以为然,但是那柄剑引起了她的好奇心。
“这是雪山镇山之宝冰灵剑。这可是我从雪山之巅冒着生命危险夺到的,怎样?厉害吧。”说到这剑,段辰风实在是太得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