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无边的金色。暖暖的,热烈的,灿烂的光明,将我紧紧拥裹。在那片耀眼的光芒中,伫立着一个……少年?
睁眼,黑暗向我疯狂地涌来。
又是这个梦相同的梦境,重复了千年的光阴。那样的绚烂,盛放千载毫无褪色。像是刻在灵魂深处的印像,某种,古老的呼唤。那个逆光而立的少年,又是谁?为什么千年纠缠在我的梦里。模糊在灿烂中的脸,又是怎生模样?
好想,看清他的脸。
唔……心又开始泛疼,这早已习惯的痛,似乎从未消失过。它深深、深深地根植于我的身体,总是在我思考时搅乱我的思绪,仿佛是…对我的警告。
警告?是了,就是带着一种警告意味。
阖眸,又在想些什么呢……族长总是说,我太忧郁其实,我只是经常地思考。我,习惯于沉默。
安静,沉默,忧郁,凉薄。
这就是我,一个诞生于第7朵盛开的彼岸花上的精灵.
人世间所有恋人悲伤的泪,都在我手心中凝成天蓝色的泪珠。我将它们小心翼翼地珍藏着,替那些分离的恋人守护着他们珍贵的记忆
第7朵盛开的花儿,是特别的花。第7朵花上的精灵,能给人带来幸福
但,彼岸花是个例外,不被祝福的彼岸花,绽于绝望,凋于绝望。
所以,我也是个例外的精灵。或许,我本身就充满着悲伤吧这样的我,又如何为别人带去幸福呢?
捧起一颗凝泪,我静静地注视着这颗深蓝色的泪珠。这颗与我同些的泪珠里,没有影像,清澈得像黎明前的天空,深邃、悠远。
我注视着映在泪珠上的我的影子,绝美的面容,带着疏远与冷然,在如瀑银发的映衬下,益发空灵飘渺。如同水中之月,雾中之花,令人无法触摸。
繁花千朵,唯我殷红,墨发万缕,唯我独银。
真是特别,不是吗?
那夜,月光似水,一个精灵轻跪于我面前,向我表露心迹。柔软的月光倾洒遍野,朦胧了夜色,也朦胧了他的眼睛
不忍心拒绝他的情,可我对他,无意。
对不起。轻轻的三个字,压得他的肩膀微颤。
对不起!他亦只是三个字,便匆匆逃匿
,消失于我的视线中。
不知道,我在执著什么,只是冥冥觉得,我等的,不是他。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曼珠罗华只能在夜里开放,我的曼珠罗华,没有叶,只有花。只有似血的花。
又是一个月夜
我坐在花儿上,轻轻地荡着双脚。萤火虫在花间自由地穿梭,不时亲吻着我的脚趾。
月亮,是缺月。
我望着残缺的它,只是觉得陌生地熟悉。然后,我竟轻轻地哼起了一曲悲伤的歌,我从未听过的,悲伤的旋律。
莫名的,我竟落泪了。
一颗一颗的,深蓝色的泪从我眼角滚落,在如血的花瓣上,凝成了莹莹的珠。
那颗与我同生于花的珠,竟是我的泪么?
我将脸颊的泪拭去,它却复又涌出,怎么也拭不干净。
我不知道,我在为什么而哭泣。
恍 然间,似墨的夜空荡出一朵彩云。那云缓缓从天上落下,降在我的面前。上面站着一位女子,淡绿罗裳,袅袅娜娜。
她,长得很美。带着一种天然的清新,就像朝露的味道
她用充满温柔、怜惜和淡淡悲伤的眸子注视着我。良久,她轻轻地说了句:
苎萝,你还没想起他么?
轰的一声,我只觉得脑袋要炸开了,无数画面伴随着疼痛纷至沓来。紧接着,我昏了过去。
金色,无边的金色。暖暖的,热烈的,灿烂的光明,紧紧将我拥裹。漫山遍野开满了金色的太阳花,每片花瓣上都明晃晃地闪着灼热的光。在那片耀眼的光芒中,逆光伫立着一个少年……
我缓缓走近他。每走一步,都感到心在欣喜地颤栗,仿佛我千年的执著,就是为了这次重逢。
终于,他的形影明晰地展现在我面前。
银色的铠甲衬出他欣长的身形。墨蓝的长发轻轻绾起,柔顺地垂在身后。刚毅的脸棱角分明,密密的睫毛半掩着绛紫的眸瞳,优雅的唇角扯出一抹淡而温暖的笑……
昶,我终于记起了你。
所有的记忆,都回来了。
我记起,曾是月神的我,亦记起,那个我深爱的斯托克司*——昶。 (*斯托克司:承载太阳温度的少年)
彼时的我,正如那清冷的月,绝世独立
众多爱慕我的神,因我凉薄的性情,都望而却步。只有他,热情似火,温暖如那初升的朝阳,慢慢地,融化了我冰冷的心。
不知何时,他已驻扎在我心里。
他,是太阳之神;我,是月亮之神我与他,至冷至热,至情至性。
但是,仙神的恋情,注定不被期许。
…………
天帝:你已触犯神界之法,悔否?
月神:不悔。
天帝(怒):既然如此,罚你下界轮回,永世不得现于日光,否则魂飞魄散.
月神(闭眼):消除他的记忆,让他忘了我吧。
天帝:允。
…………
我愿意将罪责一力承担,只为我爱的他。
千载的轮回。我曾是鹿台上起舞的狐姬,曾是未央宫里舞袖的飞燕,曾是垓下自刎的虞姬,曾是马嵬坡下断魂的玉环,曾是……
天帝,这是要让我尝尽分离的苦楚吗?
千载的惩罚,千载的孤苦,痛了婉儿的心。
婉儿,掌花仙子我在神界难一的知己。
她费尽心机,将我托生为精灵,悲伤的彼岸花精灵。
那夜,第7朵彼岸花开,精灵界从此多了一只携泪出生的精灵。知晓一切的族长为她取名,祈。愿她这一世能祈求到天帝的宽恕。
一世千年,千年的孤寂。
苎萝,苎萝。
睁眼 ,对上的是婉儿关切的眸子。
是了,我叫苎萝,不是"祈"。
苎萝,我得走了,保重。说罢,她腾空而去,消失于苍远的天际。
昶,可还记得,我?
黎明将至,拂晓来临。太阳将要从东方升起。
我不愿闭合花瓣,我想,只看他一眼,一眼就好。
第一缕阳光普照大地,金色的光芒扫在我的花瓣上,如血的花瓣显得更加妖艳。
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只有我的彼岸花是红色……
阳光终于照在了我身上。
只是瞬间温暖,尔后,一阵阵撕裂般的疼痛向我袭来。我感到,灵魂渐渐从身体剥离,轻飘飘地向空中浮去。
一片光明中,他驾车驶
过。仍是墨蓝长发,绛紫双瞳,只是少了那份暖人的笑意。我用尽最后的灵力迎向他,却在靠近时,被灼烧得灰飞烟灭。
这样,也好。
一颗冰凉的泪珠撞进昶绛紫的眸瞳,化作一滴泪流了下来。
昶抬手拭去泪,指尖的泪水倾刻被太阳的热力蒸发得无影无踪。他忽然感到一阵莫名的悲伤,不知觉地念着一个名字
苎萝,苎萝……
这是谁的名字,竟如此熟悉。
昶的眼角又滑下了一滴泪。
一阵风吹过,那朵妖娆千载的曼珠罗华谢成一地残红,消散无痕。
后记:传说,第7朵盛开的花上住着能给人带来幸福的精灵。传说,一株彼岸花只开六朵曼珠罗华,彼岸花没有第7朵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