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 换 长江路小学 五(1)班 王陶 我以前特别讨厌爸爸。因为爸爸总是在我最想休息的时候,一会儿叫我做这个AB卷,一会儿又叫我做那个练习册。而且一做就是三四篇,不做完不让睡觉。我经常做到十一、十二点,但他也从不心软。
有时我甚至怀疑我是不是他生的,要不然他怎么会对我这么狠。
我把我的想法跟妈妈说了以后,妈妈说:“陶陶,其实爸爸也是为你好,你想想,如果爸爸现在不抓你,以后你考不上中学怎么办?”当时我并没有把妈妈的话听下去,只是装了个样子。
但是自从爸爸给我做了习题以后,我的考试成绩就有了很大的改变,以前我每次只能考80几分,而现在一般成绩都在90分以上了。
不但在分数上有了差别,在做题的速度上也有明显的改变。原来我做一张卷子,需要45分钟,现在只要30分钟了。
在这一次的考试里,我明白了妈妈说的话,也知道了爸爸的良苦用心:爸爸是想让我在练中多遇到一些题形,在练中提高速度。我猜想爸爸可能是想用“熟能生巧”这句话的意思来教育我。并不是有意想刁难我,爸爸这样做是为了我有一个好的前途,为了我以后在社会上的发展。我不但不因该觉得爸爸对我狠,更因该感谢爸爸。
“临时业主委员”
南京市长江路小学 五(1)班 许一璇 又是一个周末,沉闷极了。“非典”的浓烈“火药味”弥漫金陵,我不得不“退避三舍”,做“留守小孩”。正当我无聊地有意无意翻书时,妈妈的声音插了过来:“丹丹,想和我去发材料吗?”好主意!我立刻跳了起来,边应着妈妈,边穿好衣鞋,带上笔,和妈妈走出了家门。
我边下楼,边听妈妈吩咐:“这是给我们单元业主的材料,一家一份,还要签字……”我听完后,一个想法掠过脑海:“妈……今天让我发,好吗?”妈妈的眼里闪出了惊喜。“好哇!是该锻炼一下了。”太好了!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到了203室的门口。妈妈递给我材料和签字表、笔,做了个鬼脸:“好好干!”我接过材料,心中不禁生起一片紧张之情。毕竟邻里都不认识呀!我又是一个“新手”,讲不清怎么办?被赶走怎么办……我正担心,妈妈已经敲响了203室的门。一会儿,门开了,一个阿姨走了出来,疑惑地打量着我们,问:“什么事?”我紧张地手心里直冒汗,“啊……阿姨,你好。我……我为业……业主委员会发一份材料,这是给您的。”我好不容易说完了这句话,心里暗暗为自己捏了把汗。“哦,是这个吧!”阿姨歪过头,看着我手里的材料。我一愣,发现自己忘记把材料给阿姨了,脸稍稍红了点儿,急忙把材料递给阿姨。慢慢的,我的脑子似乎又一片空白,紧接着,紧张感消失了,似乎已经成了平时对话一样。阿姨接过材料,说了声“谢谢”,又向我笑了笑。我又把签字表和笔给她:“阿姨,还要登记一下,这里填户室,这里填姓名。”我一边看阿姨填,一边给她指点。阿姨填完了,把表递给我。“谢谢您!再见!”我微笑着对阿姨说,阿姨也向我摆了摆手,也说了声“再见”。我走出了门,转过身,迎上了妈妈的笑容
接下来几户,因为熟练了,我就送得顺利多了。
回到家,我长长舒了口气,生起一股自豪感。是啊,为大家做了事后,就觉得很舒畅,很快乐。我们现在是独生子女,都是家里的宝贝,缺少实践锻炼。所以,我们要寻找机会去锻炼自己,就算是很小的事,也可以在日积月累中逐步增强能力,为未来做好准备。
爸爸 长江路小学五(1)班 孔静文 我爸爸在大学教书。他高高的个子,宽宽的脸庞,一双不很大的眼睛,总是慈祥的注释着一切。爸爸工作认真,一丝不苟,年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但在家里却有一个很美的“雅号”——懒爸爸。这个“雅号”还是我妈妈和我送的呢。因为爸爸一钻进书房,或是看书,或是备课,就“懒”得吃饭,“懒”得处理自己的事情……
一天中午,我帮妈妈把饭菜摆上桌,便到爸爸书房喊他吃饭。我推开门一看,爸爸正在专心致志的备课,丝毫没有察觉到我的到来。于是,一个念头掠过我的脑海。我蹑手蹑脚的来到爸爸身旁,大声说:“爸爸,吃饭了!”爸爸身子一颤,书“啪”的掉在了地上,看着爸爸那惊慌的样子,我真有一点后悔。爸爸转过身故意板起脸,用手指着我的鼻尖说:“鬼丫头,真调皮!”我忍不住“扑哧”笑出声来。在厨房忙碌的妈妈听见了,奔进屋来,冲着笑得前俯后仰的我和爸爸说:“看你们两,什么事笑得那么开心,快去吃饭!”爸爸却一本正经的说:“烦死了,我懒得去吃饭。“这时,我和妈妈都笑了起来。
吃饭了,我和妈妈谁也不说话,但我们不约而同的把好吃的菜推到“懒“爸爸面前,因为,我们觉得他最辛苦。
火热的心 南京长江路小 学 五(一)班 汪源 “哎呀!‘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耶!”刚走进教室,就听到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议论声。看他们那眉飞色舞的样子,好像明天就是儿童节呢!不过,这屈指一算,真的只剩下二十多天了。我心里盘算着这次爸妈会送我什么节日礼物呢?或许还能让爸妈请我吃一顿大餐呢!
晚上,打开电视机,一幕幕“白衣天使”救治“非典” 病人的种种画面映入我的眼帘。画面上医生、护士都穿着厚厚的白色隔离服,戴着厚厚的白色口罩,勇敢地战斗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问妈妈 :“妈妈,他们穿成这样不热吗?”妈妈说:“何止是热,他们日夜不停地救治病人,很多医护人员昏倒在急救现场,还有的被感染上‘非典’,为了救治‘非典’病人,他们牺牲了自己生命。真是让人感动啊!”坐在一旁的爸爸说:“ 有的是夫妇二人都在抗击‘非典’第一线,真不简单呐!” “可是,谁来照顾他们的孩子呀!” 我惋惜的说。‘六一’儿童节快到了,我想他们的孩子一定很想念自己的爸爸妈妈,一定很孤独寂寞吧! 当我们这些快乐的孩子拿着爸妈送给我们的礼物时,那些白衣卫士们的孩子却只能一个人在家里默默地为他们的父母祈祷! 哎,这可恶的‘非典’,夺走了多少人的生命,又使多少孩子不能和自己的父母一起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儿 童节”呀!
想到这里,我心中油然升起对白衣天使们的敬佩之情,正是他们这种置个人生死于不顾的大而无畏的精神,才使得那些不幸染上“非典”的病人树立起战胜“非典”的信心,才使更多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获得第二次新生。他们用无声的语言,谱写着一曲生命的战歌,他们坚定的眼神表达着对命运的抗争和对美好生活渴望。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众志成城,抗击“非典”,捐出自己火热的心。今晚,我做出了一个决定:这次“六一”儿童节我不再让爸妈买礼物,也不让爸妈带我去吃大餐,我要把这些钱省出来捐给那些正在遭受着痛苦的人……
参观“新房”
五(一)班 费凡 一晃一个星期过去了,我正在家干着“无聊”的事。“叮铃铃—”电话响了起来,咦,会是谁在这个时候“打报告”?我满腹狐疑地拿起电话筒“喂,是费凡吗?我是姨妈。新房已经装修好了,星期日你们全家来玩,别忘了。再见!”我还没来得及说话,姨妈就挂了,唉真不够意思。
星期日,我们全家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姨妈的新房。装修过的新房就是不一样,简直焕然一新。黄铺铺的地板,走上去还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我首先来到了姐姐的“天地”。嘿,多漂亮的床。我一屁股坐了上去,随后传来我“呀—”的“惨叫”,原来床下面只有几块硬板,而且我一头撞在了床头柜,这也难怪呀。更有趣的是姐姐居然当上了老板,她的一套家具全是为总经理定做的,写作业的椅子是旋转的。我差点给漏了,她的灯可是别具一格。只要你按下开关,不仅灯会亮,而且还会旋转呢,真有意思。走出了房间,我立即被一股巨大的蓝色旋涡给吸进了卫生间。瞧碧蓝中透着点点翠绿的瓷砖加上蓝白相间的线条把卫生间也布置的优雅舒适,太棒了!厨房也就不用说了,白色的砖+蓝色的橱具+银灰色的冰箱+黄色门+……=多姿多彩的厨房。
参观过姨妈的新房,给我的感觉就是好,而且是美好
别太小气了!
江路小学 五(1)班 郭思棋 常常有这样一种人:自己生活中发现了一样好东西,便遮遮掩掩地买下了。到了第二天,他会拿着这个东西去向别人炫耀一番,当别人问他:“这东西在哪儿买的?”他便会笑笑:“地方远着呢,你就别买了吧!”其实,他心里在想:哼,这么好的东西,你也想要?是我发现的,才不让你知道呐!
看到这样的事,谁都会气愤地说:“这个人怎么这样小气呀!”可实不相瞒,我曾今就是这样的!
那一天,我在一家小店看到了一种特别精致的小本子,我真是爱不释手,当天就买下了。第二天,我就把本子带到了学校,果然赢得了一阵阵羡慕的目光。潘冰走了过来,问道:“这么漂亮的小本子,你在哪儿买的?”我心想“哼,这样的好东西,想要呀!才不告诉你呐!于是,我就笑笑:“地方远着呢,你就别买了吧!”看见潘冰悻悻地走了,我好像过了一关似的,长舒了一口气。后来,又有一些同学来问我同样的问题,我也给予了同样的回答。可是,这种回答傻子也听得出:骗人呢!真小气!后来,王陶也发现了这种本子,而她和我的做法却不同,她把本子带到学校后,热情地告诉大家本子在哪儿买,不方便买的,她也帮着买了。看着王陶那热情的笑脸和同学们那满心欢喜的样子,我心里可真不是滋味。
有过了几天,王陶又向我们推荐一种小包,我很喜欢这种小包,却不知道在哪儿买,想问问王陶吧,又怕她像我那样小气,怕她记仇,怕她说:“你那时也没告诉我们嘛!”,这会,我可尝到那时潘冰被我冷落的滋味了。可偏偏王陶就不是那种人,她走了过来,笑着问我:“想买那种包吗?我带你去!”看着王陶那笑盈盈的脸膀,我的脸“腾”的一下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