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多姿多彩,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宽阔的道路,迷人的广场,还有美丽的校园构成了我的家乡—驻马店。
驻马店的道路纵横交叉,其中解放路是驻马店的主干道,好像一条长龙,贯通驻马店整个东西。每天,解放路上的车辆都是川流不息,“滴滴答答”的喇叭声奏成了一首美妙动听的交响乐。路两边的环保带里种着玫瑰,月季,还有各种五彩缤纷的野花、紫的,黄的,白的,红的,月季花还有白里透黄的粉里透白的多姿多彩的。玫瑰花就像一位位含情脉脉的少女,向人们频频点头,各种不知名的野花,散在花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
驻马店的解放路非常美丽,世纪广场也非常迷人,世纪广场里最具特色的要数音乐喷泉了,每到节假日的傍晚,音乐喷泉前便都挤满了一些好奇的人们。喷泉中间的大水柱高达十几米,宽如一条白色的长龙,直入云霄,大水柱四周的小水柱伴着优美的音乐时高时低,时强时弱,好似一群著名的舞蹈演员跳着优美的《天鹅湖》,又似一群美丽的蝴蝶扇动翅膀翩翩起舞。一些调皮的水花都溅到人们的身上去了。这时,还有世纪广场各种各样的树木也仿佛被喷泉陶醉了,摆动着自己满树的绿叶,随着微风翩翩起舞。喷泉结束了,人们便各去干自己的一些事去。小孩子们有的在溜旱冰,有的在滑滑板,他们动作轻盈,仿佛灵活的燕子在天空自由翱翔。还有的在成群结队地玩捉迷藏、老鹰抓小鸡,每个孩子的脸都红扑扑的,满是兴奋和快乐。老人们有的在林荫小路上悠闲地散步,有的坐在冰凉的石凳上谈笑,真是惬意!到了周末,广场更是被五颜六色的风筝打扮的花枝招展,显得更加生机勃勃。
欣赏完迷人的世纪广场,再来看看实验小学—我的校园吧!进入校园,两棵高大挺秀的梧桐树映入眼帘,它们就像两位庄严的士兵,保护我们的校园。二号楼前,被我们称为“小树林”。因为那儿种着许多树木,美不胜收。最东边是婀娜多姿的柳树,每年春天,它总是第一个吐出嫩绿的芽,长出细长翠绿的叶,向我们报告“春来了”的消息。柳树旁边是低矮的垂榆树,它那一头翠绿的头发都垂到地上来了,但它可是一年级小朋友最好的玩伴。最具特色的是红叶李,到了开花时节,它那粉白色娇嫩的小花,衬托着红叶李火红的树叶,真是令人如痴如醉。再来到操场吧,那红色的塑胶跑道上有我们快乐的足迹。操场旁的健身器材,总有我们欢乐的笑声,上课时,校园里朗朗的读书声让人心旷神怡,下课时,校园里欢快的嬉笑声又令人热血沸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