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五原县第三中学195班 2500字
不一样的爱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五原县第三中学初三195班苏振认真是他的工作态度。严厉是他的育人标准。冷淡是我对他的印象。
老师——一个不善于表达爱的人。我甚至曾经一度认为他缺少对学生的爱。初二第一次见他。他的严肃使我们不敢去靠近他。
一道无形的障碍阻挡在我们和他面前。他很少去称赞学生。物理课上,一道难题像一只拦路虎一样挡在我们的面前,只有一个同学有了眉目,他大胆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同学们都投去赞许的目光。“还不够全面。
”他面无表情的说到。那位同学高兴的脸上顿时写满了沮丧。他对待我们的错误也是豪不留情。有些同学就会经常遭到教育
课下,他没有与同学太多的交流,只是在教室里监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但是,直到有一次,我们才对他有了重新的认识。在甲流肆意传播的那段日子里,不少同学都发起了高烧。看着同学一个个离开教室。我们在他的脸上也看到了焦急的神情。
看着他领着一个个同学跑上跑下,进进出出。我们才真正体会到他的爱。当同学们治愈回到学校,我们又在他的脸上看到了一丝微笑。步入初三,他变的更加随和。
常常与同学们在一起谈心,鼓励我们努力学习。我们现在才明白,他对我们并不是缺少爱,他只是不善于表达爱。不一样的爱。其实是一种浓浓的爱。
此时已是华灯初上,大步向家中跑去,刚拐过街口,远远地,微弱的路灯下,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家门口,定睛一看,是爸爸。八月的秋风怒号着,宛若疯狂的野马,向爸爸冲去,那件黑色的外套不断向外倾倒,裸露的白毛衣仿佛是爸爸焦虑的心想要跳出来寻找人生的另一半,从不曾留意过爸爸的白发赫然暴露在我的眼前,那一根根一缕缕,在风中一次次被压倒而一次次毅然挺立,似乎他们也在急着眺望,泪水完全浸湿了我的眼眶,我奔向爸爸,爸爸见了我,喜出望外,于是,微弱的路灯下,父子二人紧抱成一团,在爸爸的怀抱中,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曾经,不知多少次提笔想要描述此刻的心情,但最终因笔力的苍白搁置了,后来我才明白心与心之间无形的语言,是一个父亲对儿子伟大的爱,它拥有的不仅仅是岩石班的冷峻,因为冰冷中的还略有一丝体贴,温柔……指导老师:周慧不一样的爱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五原三中初三195班苏欣宇夜空好美!黑色的绸缎上镶满了钻石,但妈妈的笑好像比那钻石更加闪亮,“谢谢上天,谢谢上天把妈妈还给了我,谢谢上天给了我一个弥补错误机会。”人们都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而我却更想把母爱比作不消逝的太阳,永远照耀着我们
自从家中有了弟弟之后,我就被冷落了,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我的学习成绩一步步的下滑了,伴随着老师的叹息,我的心中竟没有一丝悔意,我这样做其实只是想让妈妈关心我一下,真的!计划好像失败了,家长会之后,我并没有被妈妈责骂,她只是用一种质疑的眼神看着我。那一晚,我彻夜无眠,或许我真的比不上那个小不点听话,我有些心虚了!妈妈对我似乎更冷了,我们之间连话都少了很多,她只是整天整夜的抱着小不点,妈妈搂着我谈心似乎已经成为了过去,我嫉妒小不点,即使只是一句温暖的话,一个温暖的怀抱……我要让妈妈注意我,我选择了发奋学习,我要让她知道我也很重要。“这本资料书我已经买了好久,可总是等不到货回来。
”我向爸爸发着牢骚,爸爸摸摸我的头,悄悄的塞给我一颗芒果。“没事,爸爸明天下班顺路帮你去注意一下。我点点头,心里却有些疑问:“爸爸这几天不是很忙吗?”甲流渐渐的充斥了城市的天空,街上的人也少了许多。“帮我看一下你弟弟妈妈匆匆的提着包出了门。
那种语气不像是一种请求,却像是一种不可拒绝的命令。望着妈妈远去的背影,我有些失落:“好的”。但我却真的有些不明白,我是不是正在一步步沦为所谓的“保姆”。妈妈几乎每天都会出门,对我的态度也越来越严厉,我似乎变得更加坚强了!爸爸急匆匆的把资料书塞给了我,就去上班了。
我开心的翻阅着,猛然间发现妈妈在门口,她是在笑吗?天空彻底的阴暗了,妈妈整夜整夜的咳嗽,一切的症状几乎和甲流一模一样,无奈之下,妈妈被送到了医院,我装出了一幅满不在乎的表情,一日三点的生活依旧过的有滋有味。爸爸,您真的容忍不了我那放荡不羁的表情了吧!对不起……或许我真的应该懂事点,或许……听了爸爸的话,我泪流满面,其实妈妈一直都没有偏心,是我太在意了,妈妈一直都以横眉竖眼来对待我,只是为了激发我的上进心,妈妈为了帮我买到资料书,结果……“妈妈,我爱你!”上天真的很眷顾我,妈妈只是普通的感冒,不久就出院了,我紧紧的抱住了妈妈,我会一辈子都不松手。那份不一样的母爱被我永久的保藏在了心中。指导老师:周慧不一样的爱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第三中学195班李霞春光明媚,和煦的风轻柔的拂过,我漫步在公园,一声吵闹打破了宁静,我忙回头。
一位小孩在奔跑,不小心被绊倒,坐在地上大哭,我几欲走去,忽见远方有小孩从这走来,我想,她会安慰她吧。我退回到原位,很多人都注视着,有些人指指说说,有些人神情焦急,看得出来,这些人都想帮她。小女孩慢慢的走到她身边,用小手揪着另一只胖乎乎的小手,她并没停止哭泣,人们似乎都已猜到了这个小女孩要干什么。忽然,小女孩停止了她刚刚的动作,站起身向远处跑,小身体扭着,跑到远处。
突然一转身,又向那小孩跑去。大家都以为她又去安慰那小孩,没想到,她跑到小孩面前学着那小孩的样子摔倒了,然后就哈哈大笑。那小孩忽然就不哭了,两人一起在草地打滚、嬉戏、玩耍。我望着两小孩天真的笑容与众人惊讶却带着滑稽的表情,竟不禁自嘲起来。
两个小孩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下欢乐的玩耍,这一切似乎都和他们无关,这似乎让我感到自己的无知。我漫步在公园里,目光却一直没离开那两个小孩,一直都在想……爱不仅仅于母亲的无微不至。爱不仅仅于父亲的严厉呵责。爱——趣味之爱更让人有深深地体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