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划过一道透明的弧线,我知道她走了——裹着我无数的梦,走了……
——题记
“你!……”我颤抖着指着她消失的地方,眼睛里噙着泪花——犹豫着是否有必要滑下来——泪花里藏着的不仅仅是伤心,还有失望、还有恨、还有绝望、还有……盯着那个地方,久久不动。终于那滴泪还是不争气地掉了下来,泪痕一直流到嘴角,咸咸的,苦苦的,酸酸的……
随之沁入心涧的还有失落、还有茫然……
回到我的阁楼中,回到那蓝烟似的纱帘旁,往事浮现在脑海中……
我与她相遇在那个烟雨朦胧的初晨,我打着蓝色的纸伞在我的小院子里游荡着,脚步飘浮不定。我走到玫瑰盆景前,用手去摸了它一下,它的刺将我的手扎出了血,接着脚下打晃,摔了一跤,蓝色的纸伞打翻在地,我知道它不仅仅将我的手扎出了血,还有我的心。你真的被打败了吗?你真的甘心于臣服在它的脚下吗?不!不!不!我努力的撑起双手,但还在淌血的手、伤痕累累的心、泪水涟涟的眼,让我一阵晕眩,再次猛地栽下……我趴在地上再也无信心、再也无力气爬起来,眼泪顺着脸颊无奈的滑了下来……忽然身后有一人将我轻轻扶起,恍恍惚惚的我眼角噙着泪珠,我一边用手帕擦泪痕,一边慢慢地回头。随着回头的幅度加大,我看到了一双满是担心的眼,眼睛里似乎透悉着我的一切,我呆住了,怔怔地盯着她看,企图想在她的眼睛里找出答案……久久,久久,她忽然微笑了一下:“没事就好!”
后来我知道她叫莺儿。
自从她来到我的阁楼,我的世界不是死寂了,她就像一支蜡烛,虽然微弱但足以让我感到温暖,感到安全,感到不寂寞,感到不迷惘……
灰蓝的天幕下蓝色的纱帘旁,穿着淡蓝的纱裙的我,头抵着我心爱的蓝纱帘,泪水顺着脸颊滑下——心涧的苦水似乎要随着泪水全部的喷出——抚摸着还未愈合的伤口,心中有一种无法诉说的痛,微微抬起头,她正轻轻地拍着我的背,脸上也有一种说不的但还微笑着,对着我:“别想了,也别哭了,一切都过去了!”“过去了?”我痛苦的笑了一声,同时眼泪也盈满了眼眶,“想忘掉就忘吗?”我慢慢的将头深深地埋进双手,虽没有声音,但我的泪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落进手心里,她慢慢地将我轻轻搂住“你好傻!你这般伤心,这般痛苦,它会知道、会了解你吗?你想没想过这样做值不值……”语气虽温柔但坚定,虽简短但贴心。贴心的话将我拉回现实——我真地好傻,好傻,这幺做值吗?——我感激的反抱了她“谢谢!”我轻轻吸了吸鼻子说道。“没事就好!”她嗓音里有一种湿润的感觉。
我就这样安然的躺在她怀里度过了一天又一天,直到那天………
风声再起
那天,我永远都记得!!
我心情稍微好了一点,她带着我到小溪边散步,那里有我种的一小片茉莉花圃,她去小溪边玩耍,离我越来越远……我怜爱正地抚摸着她们,就像我的姐妹们。突然一个与我一般大小的小女孩,跑到我的面前摘下了一朵含苞待放的白茉莉,然后就跑向前方了,我想都没想就跟着跑了过去,理由是那是我的挚爱也是我的心血我的姐妹,我奋力向前奔去,一不小心我摔倒了,但我还是没顾自己的身体,跟了过去,并喊到:“放下……我的……花……”虽然我知道身体已不允许了,但那时我已经顾不上了……终于她停了下来,但我已经站都站不稳了,不过我还是忍住了,我深深地吸了几口气:“请你把花还给我!”她轻蔑的一笑:“哼!这还算上是花吗?”她简单的一句话刺疼了我的心,但我认了:“请你还给我!”“好!”她冷笑了一声,“我这就还给你!”然后她将还未完全绽放的茉莉花瓣一片“片的撕成碎末,最后她蹂躏完了这朵茉莉,展开双手让花瓣碎末随着风飘逸到远方……我伸出手想抓住那一点一点的碎末,但她们却一点一点随风而渐远,不留给我一点一点的机会……我突然感到天旋地转,我很想稳住自己但我已经重重地栽下,我趴在地上泪水抑制不住像下雨一般拍打在草地上,一只手紧紧地握成拳……我一边挣扎着站起,一边捂着嗓子,我开始爬起,蹲在地上,不好我已经开始咳嗽,我用手帕捂住着嘴,想减轻咳嗽,但一点不起做用,我开始拼命地咳起来,这时莺儿也赶来了,一边搂着我一边似乎责怪我说:“身体不好还跑这幺远,你不是折腾自己吗……”“哼!”那个女孩藐视了我一眼。“你!你!你到底对她说了一些什幺?” 莺儿也为我打打抱不平。“你问她呀!自己不会养花,本姑娘教导教导她也不行吗?哈哈!”“你、你你……”莺儿被她气得说不出话来。“这才是真正上品的花!”这时她捧起一朵百合,开得正艳的那朵百合花霎时闪伤了我的眼,“你那茉莉也算得上是花吗?!哼!我劝你还是早点带着这些回去吧,别在这里丢人现眼了!” 一字一字、一句一句像匕首一样扎在我还未愈合的心的伤口上,分外痛楚。我挣扎着站起,抬头看到夕阳的残红,那似乎是我的心流出的,我的手从嘴上慢慢地移到心口上,紧紧的抓住,我只觉得心口好疼,好疼,泪也不住的往下淌,不是委屈,不是怕疼,只是一种说不出的痛。 “你为什幺这幺对我?”我觉得我也该为自己说句话了。“为什幺?为什幺!”从花丛中走出一个女子,衣冠楚楚,相貌熟悉,是她!!一时间我觉得天旋转地转移,心骤紧,泪停止流淌,全身麻木,随着那女子的怒视下我转过身去,痛苦得不知道哭,只知道大步向前走去,可没走几步,就浑身没劲,瘫软在莺儿身上,这时那女子念到:“偷来花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缕魂。”我感觉我已经完全崩溃,接着我就什幺都不知道了……
我醒来时,莺儿守在我身边,担心的望着我,轻轻地抚摸我的脸,我像得到一丝安慰似的,紧紧的抓住她的手:“我没事!”她朝着我笑了一下,与其说是笑,还不如说是让皱紧的双眉放松一下,脸上还满是担心 “你怎幺会碰她们的?……”看着我慢慢低下的头,她抑制住了想说的话“没事了,你好好休息吧!”她转身想走,我抓住她的手久久不放,她疑惑的转过头来,我看到的是一张愁苦、满是泪水的脸:“我知道你心里不好受……但你为了她们,让自己受伤,值得吗?何况……何况我……我也不可
能总陪在你身边,你要自己保护自己,你要好好的好好的……”她再也忍不住了,挣脱了我的手,捂着脸跑了出去……
接着就发生了开头的那一幕,我还没反应过来,我的阁楼已经空空如也,只剩下我一人。
她走了……
她仙逝了……
她裹着我无数的梦,走了……
回忆着这几天发生的事,想着你日渐消瘦的脸庞,我知道了,你根本不属于这里,不属于我。想着那消失的透明的彩虹,我明白了你就是我梦中出现的那滴晨露,那滴给予我希
望的露水!你留给我的那句话是想告诉我,要好好的活下去,不管发生什幺,都要相信自己,都要好好安慰自己,都不能丧失生的希望,只要这样,不管你再不再我身边我都会好好的活下去,不小心当泪滑过嘴角,就用你握过的手抹掉。这时我终于明白了:有的人说不清哪里好,就是谁都代替不了。
我站起身,走出阁楼天已破晓,我跑到后园,只见我种的茉莉花圃旁,莺儿的影子正坐在那里,怜爱的望那朵最小的还未完全开放的茉莉,嘴角挂着微笑……我看到此情此景,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淌,但我却是微笑着,展开双臂,准备接受晨风的洗礼,这时突然感觉莺儿的影子向我投来一种不知名的目光,我似乎感到了什幺,闭上眼让泪水肆意的在脸上流淌,我好象明白什幺,朝着莺儿影子的方向奔去,就这闭着眼,淌着泪,向前跑……
从那以后我不再怕寂寞、怕孤单、怕风雨,因为我知道她一直都在我的身边!我依旧爱晨露,爱夕阳,爱残霞,爱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