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返校的日子,父母老早就在家里唠叨,说要我带喜讯回来不要带噩耗成绩出来了—852.怎么说呢?虽然不太理想但还可以接受.(-_-)~可回到家里可就闹翻天了,写在草稿纸上的成绩被爸妈捏在手里翻来覆去好几回,好的科目成绩自动过滤,坏的就问这问那:“是不是考试时又粗心啦?”“是不是这个那个地方忘记拉?”“是不是......”几个数字而已嘛,他们连什么几天前复习时打瞌睡都拿来当理由批评我幸亏期末考试不发成绩单,要不然他们非得开个战略会谈不可成绩的事从现在开始可以忘掉啦,偶的完美30天从现在就开始咯.
关于这考试呢,考前看得很重,考后就看得很淡了,知道结果后就没多大关心了。毕竟还有不少“考试”等着我呢,时刻准备着“下一次”才是最重要滴!
7月10日 天气:晴
每到假期,老妈总会急急忙忙带我去买书,生怕我有几天"好日子"过这不,今天已经开始行动了,语文资料书(带原文)---要背,数理化试卷和书---要写,英语磁带---要听唉,做这种钱包身疼我心疼的事,何必?开玩笑啦,呵呵~ 天知道别人已经跑多远了,再踩在原地不动可是会吃亏滴.
不得不说,我家家政十分之严,不仅是学习生活上严,就连我的所有时间都卡得死死的,绝对不留作案时间!(就连偶尔打打“时间差”都会被抓住)老爸老妈都跟猫似的,动不动就悄无声息地从我身后窜出,借口什么倒茶拿东西,其实就是监视我,讨厌!其实我还算是比较“自觉”的啦,不要把我当囚犯!总不至于读大学都跟着我跑吧?(其实我妈正是这么打算的)自己的道路总是要靠自己才能走通的。
7月11日 天气:雨
世界杯决赛在今天凌晨正式拉开帷幕,这场万恶的比赛,安排在2点半,我诅咒该死的时差!虽然我安了闹钟—2:15,可惜可惜,醒了的人坚持两三分钟就又倒下去了.T_T只得白天看转播,知道了比分再去看比赛就跟嚼嫩玉米棒一样没劲不过不得不感叹一下:水平真的很不错,唯一的那个决定命运的球踢得很赞。只见实力均衡的双方挣扎呀挣扎,可是倒没有出现0:0的情况,西班牙胜了。沉不住气的队难免面对失败的命运,这也是竞争的实质,强势的荷兰成为“千年第二”实在是个悲哀.
足球就是一群该休息的人在场上踢球,一群该踢球的人在场下休息我就是明显的“休息过度”,从身材就可以看出来(- -)老妈都磨我好几回,要我参加什么舞蹈培训啊,跆拳道呀被我以数以千计的借口给推托掉了,为什么?怕累呗!我觉得还是老老实实在家里养肉比较舒服~~开玩笑啦,其实是怕热,光没事坐坐就一身汗,如果再去锻炼,估计不中暑才怪。打死我也不去!关于体重这个问题,貌似最近我好像瘦了一两斤,呵呵!~
7月12日 天气:雨
说实话我是越来越不喜欢看电视了,就今年看电视的时间绝对不超过100小时现在的电视节目越来越没味了,不说争议最大的春晚,就说现在的什么新红楼梦,不知道拍的些什么,场景跟个凶宅似的,人物一个个打扮得跟白素贞有得一拼,不看左下角还以为这是聊斋志异呢比原剧少了三分温情,少了三分朴实,少了三分感动。据说就贾宝玉的那块和田玉就占了总开销的很大一部分,不知道导演是怎样想的,本来就是一出跟家庭情景剧(差不多90%的戏份都在室内)一样的连续剧,把钱投到这个出场不到半分钟的东西而不是在提高戏的水平上,真是有病,还有奢侈!另外,看到那个王熙凤我就冒火,谄媚到一定水准了,可一点“辣”都看不出来。贾宝玉也演得让我心碎,就欣赏他那块宝玉得了...
不说红楼梦,就现在炒红的什么“花朵”“快男”真是...难以形容! 第一届倒真是不错,第二届我就开始皱眉了。估计是湖南台尝到甜头了,越来越变本加厉。丑恶的选秀活动越办越多,可选出来的却“秀”不到哪儿去,不说我恶意刁钻,水平真的很差,受不了!还有什么韩剧,喜剧,闹剧,肥皂剧也是电视节目的主要构成部分,情节无聊得要死。电影也好不到哪里去,光看看《三枪》的宣传照我就受不了!!! 我再也不要被这些该死的电视节目蹂躏了!(当然科教节目和新闻我还是看滴)
7月13日 天气:雨
恩恩恩...说说我的假期时间安排吧,数年养成的习惯难以改掉了,每天早上6点都会自然醒(很神奇,误差绝不超过3分钟),然后就做作业,看书中午睡两小时,然后下午也会继续学习.5点半到7点半看看动物世界和新闻(顺带吃饭).晚上再继续...差不多10点半睡觉当然不是千遍一律啦,我有时会到广场的报刊亭买些报纸和书刊看看,又或是逛逛街,还有三天一次的放风时间(不巧,今天就是...)单调是单调点,总比老是泡在网吧玩强,还记得有次去旅游,一个月下来写字都手生,脑袋和手不经常用是会生锈滴.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的,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好几天,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好几个假期。把握住时间的人才是最大的赢家
7月14日 天气:阴
今天到澧县去串门,耽误了一上午加一下午的时间,晚上倒是补了很多作业。以前现在听大人聊天倒是很有趣,偶尔会插上两句,但现在是越听越没趣,一些水平极低的内容难以引起我一点的兴趣,最可恶的就是我带书到那儿看他们还不让,还说我不“亲民”。哼!~ 哼哼!~~哼哼哼!~~~
从小学开始我每天早上在家里都可以听到一阵很尖细的声音:“卖米粉哪!”声音的来源 是一位很瘦的阿姨,别人都叫她“米粉妹”。每次看到她做生意时她总会挂着一脸甜甜的微笑。晚上回来我听到一个消息——这位米粉阿姨得了肾衰竭,已经没多少天了。从别人的话中我知道了这样的信息:她丈夫早年已经死去,她一个人拉扯着两个在读书的儿子,每天不到5点就开始工作,骑着三轮车跑遍半个津城,就着每天微薄的收入,维持着这个家庭十多年,最后因劳累过度而倒下。住院花了一大笔钱,最后她自己要求出院,原因很简单——钱要留着供孩子读书!她剩下的生命只能在家中随着痛苦慢慢流逝。命运是多么不公!!!可在这不公背后,却能感受到一种凄凉、神圣的美好。从此以后,每到早上我就感觉好像失去了什么,生活中少了一个声音,一个尖细,好听的声音。
7月15日 天气:晴
嚯嚯嚯...经过我一周来的不懈努力,暑假作业已经只剩寥寥几页了这个暑假的安排是这样滴:前十天消灭暑假作业以及那份学生手册中十天搞数理化,巩固巩固我半吊子的理科后十天背课文和搞英语,假想还算可以哦,还有万字的读书笔记也是要写滴,想想上次寒假的读书笔记我就心寒... 这次一定要超额完成!假期很长,昏昏噩噩地过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是浪费生命的行为当然休闲娱乐也是“假期”的一部分,纯粹地工作学习那就不叫假期了要劳逸结合,才算一个完美的假期!
附:不好意思,恰好只有9号,13号和今天17号才能允许外出,外加我蹩脚的打字速度,发得迟了一天,郑重道歉!!!咳咳...下几篇一定不会迟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