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日行 2000字
八月三日,天还没亮,我变被闹钟叫醒了,因为爸爸妈妈要带我去首都北京,参加全国英才选拔赛,我参加的项目是架子鼓。我心里别提多高兴啊,动作比平时快了好几倍。叔叔早已在楼下等我们了。
一路上,天灰蒙蒙的,天仿佛还没睡醒似的。路上稀稀落落,没几辆车,几乎看不到人,经过一小时多的行驶,变到达机场了。机场真干净啊,一尘不染,墙上地上都可以照出人来。大厅里早已人山人海,人们个个都提着旅行包去办登机卡。机场可真大啊,比我们学校大好几倍呢!
我们连忙排好队,去领登机卡,并且顺利地通过了工作人员的检查,乖着电梯上了二楼登机。
飞机终于起飞了。听见一阵阵轰隆隆的声音,那声音越来越响。我问妈妈:“飞机快要起飞的时候为先是在地面跑,然后越跑越快,才能飞上天呢?妈妈笑着说:那你想想看,你骑自行车上坡的时候,是怎样的呀?”“足马力,用力往上冲!”“这就对了,你想想看,飞机要飞上天的时候也需要加足马力,用力往上冲的呀!”“哦,原来是这么回事。”我恍然大悟。这时,飞机已冲破云层,往下看去,云朵有的像一朵朵绵花;有的像一只温柔的兔妈妈正在喂她的小宝宝;有的像一只凶猛的狮子,正向我们扑来;还有的像一只贪睡的小猪,呼呼大睡着…….真是千姿百态啊!
经过两个小时二十分钟,飞机终于到达北京机场,一下车,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北京机场竟然比温州机场还大得多呢!如果没有领队,我想,很难找到出口。
这里有开往各国的飞机,大约有十几架。有的飞机身上还画着美丽的图案,栩栩如生,那些机场里的服务员,要机场里开着“迷你车”来来往往,忙碌的工作着……
乖飞机真是一件快乐无比的事呀!
(二)拍照片
八月四日,早上,我们去吃早餐,发现宾馆的大厅里有许多自愿者在耐心地等着我们他们为我们量体温,因为北京现在流行“猪流感”,他们是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而这样做的。
量好了体温,我样这一千来号小选手穿着统一的服装排着队,到操场上拍集体照。这集体照可真难拍啊!这边的小选手站好了,那边的小选手又乱了,这时,一个胖乎乎、满脸面带笑容的叔叔来了,我觉得面孔很熟悉,可是怎么也想不起来。突然,人群中发出了一阵声音,“董浩叔叔来了!董浩叔叔来了!”我这才记起来,在家听了也欢呼起来,董浩叔叔微笑着向我摆摆手,同学们立刻鸦雀无声,等待董浩叔叔讲话,摄影师趁机拍下这精彩镜头……
(三)比赛
八月五日,也就是我比赛的日子。早上,我没事可干悠闲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因为我比赛的时间是下午三点半。
时间飞逝而过,一转眼就到了下午。妈妈带我去一楼化装,扎发型。那阿姨的手可真巧啊,不一会儿就把我装扮成一位小仙女。
接着,妈妈直接带我到二楼比赛的地方等待。比赛是分成十个人一组,我在那组里是第五位。第一位哥哥上台表演了。他是弹琴的,他弹得很好、很动听,可最后得分还是很低。轮到我了,我不慌不忙地走上了舞台,敲起了比赛的曲目——《赛马》。敲着敲着,我仿佛在大草原上骑着马,正和大草原上的人们赛马呢!不知不觉地,一首曲子很已然地结束了,台下顿时传来热烈的掌声。晚上,我被妈妈的手机吵醒了,迷迷糊糊地听到什么金奖之类的话。我太累了,不一会儿又睡着了。
第二天,我醒了,看到妈妈脸上灿烂的笑容。这时我才知道我是金奖得主,我不是在做梦。
这几年,我的辛苦劳动没白费,我为我的劳动成果而感到骄傲!
(四)游八达岭长城
在小时候,我常听大人们吟诵:“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诗句。我真想亲眼看看这气势磅礴的长城。趁今天这个机会我们家人去游这雄伟的八达岭长城。
经过一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了八达岭长城。我来到长城脚下,抬头仰望,此时的长城犹如一条巨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着。
我迫不及待的买了票,登上了长城。我和爸爸比赛看谁爬的最远。我一步一个台阶的爬上去。好不容易爬上了烽火台,此时的我早已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我有些不想爬了。这时,平时慢吞吞的妈妈也赶上来了,我见了,不甘示弱,连忙也赶上去,同爸爸妈妈一起爬。爬着爬着,终于爬到了最后一个烽火台,我高兴地跳了起来,站在长城之上,往上看,惊呆了,下面游人就像一群群蚂蚁,在游动;汽车如同一只只小贝壳,在奔跑…….
啊,这就是长城,是我朝朝暮暮想去的长城。这古老的长城,凝聚着多少劳动人民的血汗,以前没吊车,全靠肩挑人扛,把这么重的一块块巨大的石头搬上来,多不容易啊!这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中国人民的骄傲!
(五)游北京故宫
说起宏伟壮丽的故宫,大家应该不会陌生,电视里的皇帝,皇后以前就是住在那儿的。故宫,是明、清两代的皇宫,旧称“紫禁城”始建于公元1406年(明永乐四年),建成于1420年(明永乐十八年);占地七十二万多平方米,现存房屋八千七百余间,四周围绕高约十米的城墙和宽达五十二米的护城河。
走过午门,我们又穿过太和门,来到太和殿。太和殿是紫禁城外外朝三大殿中的正殿,俗称“金銮殿”。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建成,几经雷火焚毁、重建,现为清康熙三十四年(1695年)重建后形制。明初名奉天殿,明嘉靖四十一年91562年)改称皇极殿,清顺治二年(1645年)始名太和殿。明永乐十八年建成,几经焚毁、重建,现为明天启七年(
看完太和殿,我们去中和殿。中和殿明永乐十八年建成,几经焚毁、重建,现为明天启七年(1627年)重建后风貌。明初名华盖殿,明嘉靖四十一年(1562年)改称中极殿,清顺治二年(1645年)始名中和殿。
接着,我们去国王的御花园。御花园里有座堆秀山,明万历十一年(1583年),在观花殿原址上,倚北宫墙叠太湖石堆成。初名堆秀山,清乾隆始堆秀山。
最后一个呢是神武门,它是紫禁城北门。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初名玄武门,取古代(四种)中的玄武,代表北方之意,后因避康皇帝玄烨名讳改名神武门。
故宫既让我们见到了古代皇帝、皇后住的地方,又让我懂得了许多知识。真上让人流连忘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