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叫***,河南省委组织部2017届选调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危难见大智拼博铸辉煌》。
2017年的中国,承载着华夏儿女的期盼;2017年的北京,燃烧着炎黄子孙的激情;2017年的天安门,牵动着亿万人的关注目光。身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无不为即将到来的祖国68周年华诞而感到自豪!
六十八年风雨历程,六十八年励精图治,六十八年国泰民安,在短短的六十八年里,伟大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经济建设突飞猛进。
祖国的六十八年是经济迅速裂变的六十八年,从内外交困到经济腾飞,从闭关锁国到改革开放,从经济末流到世界排名第三,祖国摆脱了贫穷和落后,走向了繁荣和富强。
祖国的六十年是民族振兴的六十八年,从抗美援朝到港澳回归,从东亚病夫的屈辱到北京奥运的辉煌,从两弹一星到嫦娥奔月、神七飞天,中华民族走过了受人欺辱的历史,实现了东亚巨龙的梦想
祖国的六十八年是群众安居乐业的六十八年,从极度贫困到迈入小康,从温饱不足到消费时尚,从农业起家到加快推进工业化、城市化,亿万群众告别了靠天吃饭,完成了发家致富的愿望
2017年也是漯河经济开发区不平凡的一年,跟随着祖国61年的步伐,开发区也走过她十七年的征程。开发区成立之初,基础差,底子薄,项目少,开发区党工委领导带领开发区管委会全体干部不等、不靠、不要,一抓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完善投资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加快城镇改造;二抓资本运作、招商引资,远离戚友亲朋,熬过酷暑严冬,跑遍大江南北,找资金,引项目,上政策,进技术。十七年筚路蓝缕、十七年开拓创新,十七年铸就辉煌。开发区拓展了发展空间,壮大了发展实力,形成了发展优势,成为了漯河市工业经济的领军者,实现了从脏、乱、差的城乡结合部向工业发达、交通便利的现代城市的转变,向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环境优美的生态新区的转变。
如今,在党和国家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发展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推动下,开发区正以提升工业化、突出特色化、加快城市化、实现现代化的标准,向建设生态型、创新型、和谐型的食品工业园区稳步迈进。一幢幢高楼平地而起,一条条马路延伸而去,一个个名企接踵而至。开发区以自己的忙碌展示着她的繁荣,以发达的工业展现着她的实力,以宜人的环境彰显着她的优美。开发区正以她突出的区位优势、完善的基础设施、优良的投资环境、强劲的经济增长、美好的发展前景,吸引着各方宾朋。
置身过去,我们溶入其中,分享祖国取得的荣誉成就;掂量现在,我们锐意进取,实现着建设强大祖国的美好理想;放眼未来,我们踌躇满志,规划着未来祖国的宏伟蓝图。下一个六十年,是困难也是希望,是挑战也是机遇,是期待也是付出,是给予也是收获。让我们在祖国六十年华诞之际,点燃六十只蜡烛,缀上六十颗星星,鸣放六十响礼花,放飞六十只鸽子,唱起六十首歌曲,送上六十句祝福:祝祖国六十岁生日快乐,也祝开发区的明天更灿烂,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