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是一本传播爱的小说,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充满了爱,细细品读之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爱是无处不在的。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有爱,只要我们用心体会。
爱是谦让。在马路上,一辆辆汽车总是争先恐后地抢道,结果,交通越来越堵塞。这时,只要人人谦让一小步,交通方便一大步。
爱是帮助。在青海玉树的灾区,却有全国各地的人民在抗震救灾,这就强烈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在别人急需帮助时伸出的援助之手,对别人来说,也许是最温暖,最感动的。
爱是关心。在家人忙碌的身影背后,藏着的都是为我们默默付出的爱。在上学的路上,在厨房的锅上,在阳台的洗衣机上都载满了家人对我们付出的无私的爱。
爱是爱护。在拥挤的公交车上,站着一位老婆婆,车的颠簸差点让她摔倒在地。一个年轻人站了起来,扶这位老婆婆坐在他的座位上,而他自己拉着扶手,站在座位旁。这不正是爱护老人的举动吗?书中的卡隆能爱护弱小的耐利,并且还成了他的保镖了呢!
爱是真诚的,爱是温暖的,爱是甜蜜的爱就像空气漂浮在你身边,只要你有一颗善良的心,爱就栖息在你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