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老师 1500字
董老师还记得,那一年,我们刚刚升入初中。周围的一切,对于我们来说还那么陌生。那一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
天空湛蓝得透明,就像我们的心,没有一丝云彩。大家都怀着忐忑的心情坐在自己地位子上,激动不已地互相讨论着。这位即将到来的数学老师会是什么样子呢?会是一个又老又凶的数学老师吗?突然,一阵清脆的脚步声渐渐传来,同学们一下子安静了。脚步声越来越近,只见门开了,随即走进来一位年轻的女老师,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就好像窗外阳光一样温暖
刹那间,紧张的心情一下子消散了,我们也情不自禁的微笑起来。就这样,我们认识了董老师。在我们的印象里,董老师一直很爱笑。每节课,我们都是在笑声中度过的。
那些枯燥的数字,似乎都被赋予了生气。想着这些和董老师朝夕相处的日子,是多么亲切愉快啊!给我们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快期末了,大家都进行着紧张的复习。放学的铃声刚刚打完,董老师进到班里来了。我们以为董老师要讲题,但是董老师和颜悦色地笑了起来。
老师对我们说:“今天不讲题。”大家一下来了兴致:“老师,老师,表演个节目吧!”董老师一开始不肯,但在全班同学的极力要求下,董老师投降了,说:“好吧,那我给你们用四川话讲个故事吧!”全班立刻鼓起了热烈的掌声。那的确是个非常有意思的故事,从大家的灿烂的笑容中就可以应证这一点。董老师也忍不住笑了,这笑容明媚得似乎使外面的天空也变得晴朗起来。
我们笑得愈发开心了,那笑声,淹没了我们的烦恼,带走了所有的疲惫。期末一点点的临近了,董老师为了让我们考出一个好成绩,精心的根据我们不同的情况为我们每个人制定了期末的目标。这目标就像一个小小的警钟,时刻提醒着我们不要放松要更加努力,这目标给了我们每个人动力,让我们咬住一股劲向前冲。当我们在学习遇到困难的时候,董老师总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每天放学经常会叫几个同学到楼上来补课。虽然有的同学不理解老师,但其实我们都知道,董老师是为我们着急,为我们好。虽然有的同学抱怨会很晚到家,但是其实我们都明白最辛苦的是董老师。当夜幕悄悄地降临,我们早已经回到温暖家里时,董老师还在辛苦为我们备课,为我们的学习操心。
天气一点点转凉,有很多同学都感冒了,只得在家休息。董老师也感冒了,似乎病得十分严重。但她不能回家,因为她放不下我们。当董老师沙哑着嗓子,为我们讲一道难题时,我们多想变得聪明点儿,能让老师只需要讲一句话我们就能明白呀。
当看着董老师沙哑嗓子,耐心但有耐不住焦急地为我们讲第二遍的时候,无限的感动、歉意涌上心头。那一天,当我们听到董老师初三不再教我们的时候,我们一下子沉默了。我们注视着董老师,心中百感交集。这是最后一节课了,我一定要仔细认真的听这节课。
但不知怎地,刚刚那个消息总是在心头挥之不去。好不容易,熬到下课了,我们都赶紧围着董老师,急切的询问。我们都不敢相信这是事实。至少,不愿意接受。
但董老师一脸平静地回答着我们,就像她耐心地给我们解答数学题时的神情一样。末了,还努力地对我们笑笑。那一刻,我突然发觉这笑容是这么漂亮,就像阳光一样温暖明媚。我情不自禁流出了眼泪,多想哭出来!但是我又不能让老师看见,只能避开她的目光,把头扭了过去,悄悄用袖子擦去了泪水
总是说,再见这两个字是最难说出口的。我多么希望离别的时候没有眼泪!我多希望我们都是笑着的,这样,好让老师可以永远记住我们的笑容啊!可是,越不想回忆往事却止不住的涌上心头。而且变得那么清晰。那与董老师朝夕相处的一幕幕,好像还只是昨天。
有的时候真的很希望时间可以倒流,想努力做一个好学生,不让老师再为我操心。多想可以再重温和董老师的每分每秒,珍惜那一点一滴。多么希望这一切只是一场梦,醒来以后发现老师仍旧一遍遍地叮嘱我们做题时要认真、仔细。请不要说相遇是短暂的。
只有我们用心铭记着,那么遇见就会变作永恒。就好像幼小的生命见到了水,那注定是一次里程碑式的相遇。老师,我真的不想说再见,我们都不愿意说再见。告别,就意味着我听不到您说话时的声音,看不到您的笑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