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双面人 1500字
“快!你!(小妹)给我倒杯水来!还有你(小弟),给我让开,我要上网!”我瞧着二郎腿,孩子王似的指挥着小弟小妹。
小妹(不满):“我为什么要帮你倒啊?你自己没手啊?!”
小弟(附和):“就是就是!”
我(恶狠狠地瞪了他们一眼):“不倒?行,(轻笑)我从来不威胁别人的,只不过等等楼下会不会多出两个尸体我就不敢保证了。”
小妹(急忙闪开):“哎呀,杯子,杯子在哪里啊?”
小弟(立马奉上“宝座”):“来,姐,你坐。”
我(满意地点点头):“这才乖嘛~”
我一边喝着小妹给我倒来的水,一边开始在网上“大开杀戒”,东玩玩,西耍耍的。正当我和雨(《网聊出逃记》中之损友也~)聊天聊的起劲的时候,听见老妈在楼下用她的“狮吼攻”叫道:“小雪~~!你快下来!你姑妈来了~!”
我伤心欲绝地看了眼我可爱的电脑,依依不舍地对雨说了声“88”,才慢吞吞地“爬”下楼去。我在楼下理了理衣服(我:要知道,我可是很淑女的~!
大家:谁信啊~!),才走进客厅。“姑妈好!”我换上一个90°的标准微笑,甜甜地叫道。“哎呀~小雪变漂亮了,也比以前更乖、更懂事了呢~”姑妈微笑着赞美道。(我:看,看,我就说我淑女吧~你们还不信,快!陪我的精神损失费!
众人:去你的!谁不知道你是装出来的!
我:滚!本小姐本来就是相当以及无比的淑女……哎呀~!你们,你们不要拿西红柿丢我啊!很浪费也!哎呀……)
我保持着淑女的微笑坐在妈妈的旁边,听着妈妈和姑妈聊些闲话家常。
10分钟后……笑累了……妈,你是不是彻底把你女儿忘啦?
15分钟后……面部肌肉开始僵硬……事实证明,老妈,你这没人性的确实把你那可爱的女儿忘的一刚二净了
20分钟后……已转化成面部抽搐……我,我都笑的快要挂掉了啦~!
“啊……那个,妈,我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可以先走了吗?”我笑着询问老妈(天知道这个笑我是怎么挤出来的。)“去吧去吧~!”老妈连看都没看我一眼,只是朝我挥挥手示意我可以闪了。
“那姑妈,我先走了。”我又笑着向姑妈告别后才上楼去。(我: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在那种情况下,我还能做到淑女!我真的是太天才太厉害啦!!
众人:我呸!臭美!)
哇~解放啦!我自由啦!我可以不用笑啦~!我带着我那已经快僵掉的脸,开心地回到房间。一进门,我就看到小妹和小弟在电脑桌前玩的正爽呢!“咳咳!~”我很嚣张地咳了几声,提醒他们我来了,让他们快点滚蛋。什么?没反应?小弟小妹玩游戏玩的太欢,完全无视了我的存在。汗个,我这么大个人就那么容易忽视么?
“咳咳~”我又咳了两声,没反应。
“咳咳!”没反应。
“咳咳!!!”还是没反应。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结果到最后,我自己被口水呛到,咳得那个厉害啊~!不过小弟小妹似乎终于发现了我的存在。我又忙摆好孩子王的架势:“你们还不快让!”“让就让嘛。”小弟小妹小声嘀咕着,不甘地让了坐。唉~没办法,这就是年长的好处。
可是,我刚坐下,屁股还没坐热呢就听见“咚咚咚”上楼梯的声音。完了,难道是姑妈她们来了?要是让她们看到我现在的样子,那我的乖宝宝形象不就毁了?于是我急忙抓过一旁刚要走的小妹,把她塞到了椅子上,而我自己赶紧拿出作业本,做出一副用功的样子。
“啪”门被打开了,站在门外的正是姑妈和妈妈,姑妈看着“用功”的我,再次赞美道:“看看小雪多乖啊,不用叫就知道自己读书,不像我们家晓晓总要我叫她才会读……”我听了,心里还真有点虚虚的。
原来妈妈是带姑妈来参观我的房间的,她们四周看了看,才退了出去。“呼~~”我长吁一口气,再次来到电脑桌前,把正玩游戏的小妹抓起来,自己一屁股做下去。“啪!”突然一声响把我吓了一跳,怎么,怎么姑妈她们又回来了?而且,她们啥时候不来,偏偏这时候来,她们看到的,正是我一手提着小妹要往外丢,然后另一手扶住椅子欲要坐下的姿势……
我冲她们尴尬地笑笑,忙打圆场:“啊……那个……那个小晴(小妹)啊,你不是有一个游戏不会玩要我教你吗?那个游戏在哪啊?”我一边冲小妹微笑着,一边用眼神威胁道:“你敢不配合我试试!”果然吃硬不吃软的小妹乖乖地与我合作了。
看到这,姑妈才抱歉地对我们笑道:“不好意思,我的包忘记带出去了!”我倒……
我呀,在小弟小妹面前是孩子王,而在大人们面前呢,则是乖宝宝,你们说,我是不是标准的双面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