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祭奠?动力 1500字
灿烂的樱花从树上飘落的那刻,无人不为之陶醉,孟祥斌牺牲时,我们无不为之感动。而樱花可以再次开放,我们可以再次为它陶醉。孟祥斌,他却再也回不来了……
时间定格在2007年的11月30日,那是金华入冬来的最冷一天。有一对年轻的夫妻带着3岁的女儿从通济桥上走过。看着女儿津津有味地吃着鸡腿,他们的脸上不禁露出了慈爱的笑脸。
“不好了,不好了!有人跳江了!”
“快来人哪!”
丈夫一听这话,当机立断地说“我去看看”
丈夫丢下妻子和女儿,跑到了栏杆边,一见有一个女子在婺江中挣扎,他二话没说,脱下鞋子。义无反顾地跳了下去。
他在跳的时候胸部就受了伤,身上保暖的衣服却已经成了自己的累赘,每游一米就得付出巨大的努力,还得忍受着像钢针一样的寒冷婺江水,他忘记自己因为脉管炎而千万不能下冷水,否则就容易残废……但他仍奋力地游到自杀女子的身边,拼劲全身力气把她给托起来。这时,他看见了一辆摩托艇往这边开来,他再也支撑不住,缓缓地沉了下去,他多现在看一眼这美好的世界……
跳江的女子,救上来了。可是孟祥斌,他却再也醒不来了。
巍巍北山,默视着他的英勇;滔滔婺江,流淌着他的英气;猎猎军旗,飘扬着他用那年仅28岁的躯体谱写的新时代英雄传奇……
一个人感动一座城。
因为孟祥斌的壮举,所以人们被深深地感动了。
第二天一早,通济桥上就出现了第一个花圈,署名是:“金华一市民”。
有了第一个,就有了第二个;有了第二个,就有了第三个。直到整座桥都被花圈摆满。
在各个地方,人们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去祭奠孟祥斌。
有的人送了花圈;有的人自发地募捐;有的人为叶庆华和孟诗妍寄去了良好的祝愿;有的人帮助孟祥斌完成了他生前的遗愿;还有的,给孟祥斌的亲人送去了钱……
是什么让穷得揭不开锅的老人捐出仅有的钱?是什么让囊中涩苦的下岗工人慷慨捐助?是什么让斤斤计较的商人如此大方?是什么让吝啬的富翁们出手阔气?又是什么让满脸稚嫩的学生们捐出自己为数不多的零花钱?又是什么让看重金钱的出租车司机不肯收费?是什么……
我相信,你会得到一致的回答:“人家(指孟祥斌)连命都献出去了,我捐得再多,也及 不上他的万分之一。”
孟祥斌,你用生命的代价使全城的人民都付出了内心里的爱心
孟祥斌,你看,有这么多人在关心着你,关心着你的亲人
孟祥斌,一路走好。
怎样悲伤,都已经无济于事。
一旦失去,就再也回不来了。
不如,让我们化悲伤为力量
让我们学习孟祥斌的精神,去学习他那种助人为乐的精神。
让我们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帮他们捡东西,给他们指路,帮他们填饱肚子,帮他们拿东西,帮他们收拾东西……在你默默付出爱的同时,你会发现,你也在默默地接受别人的爱。这不正印证了一句老话:“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吗?
的确,爱是会回报的。
有时是无形的,有时却是有形的。
如果人人都付出一点爱,那么,就会形成一个爱心圆,所有人都连成了一条线。你付出了,别人就会得到收获,别人付出了,你也会得到收获。那么,这个世界将会更美好
让我们再看一看2007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孟祥斌的颁奖词吧:
“风萧萧,江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同样是生命,同样有亲人,他用一次辉煌的陨落,挽回另外一个生命。别去问值还是不值,生命的价值从来不是用交换体现。他在冰冷的河水中睡去,给了我们一个温暖启示。”
土地失去水分的滋润会变成沙漠,人心没有关爱的滋养情感会变得干涸。一朵花会因为一滴雨露而鲜艳妩媚,一株草会因为一缕春风而摇曳多姿,一湖水也会因为一片落叶而轻波荡漾,一颗心更会因为另一颗的关爱而充满感激
孟祥斌虽然早已离我们远去,可是,他却留下了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他激活了金华人民彼此关爱和感动的心。人与人之间冷漠的坚冰,似乎因为孟祥斌英雄壮举的温暖而融化。
祥斌叔叔,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