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10岁了,熟悉我的人都说我非常阳光可爱,机灵好动,聪明伶俐。每逢此时爸爸妈妈总是压抑着兴奋和自豪,谦虚地说:“哪里哪里,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嘛。”是啊,天府之国富饶的物产和厚重的文化养育了他的子孙,突飞猛进的现代文明和绿树红花的田园生活在成都这块热土上和谐相融。
这是一座风景优美的城市。清晨,刚一睁开眼睛,就感觉清新甜润的空气争先恐后的浸入我的五脏六腑,聆听窗外小鸟悦耳的啼叫,闻着阵阵花香,朝阳也温柔的照在我的身上,使人感觉生活都是甜的了。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你可以看见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草坪,路旁的鲜花散发出阵阵清香,使人回味无穷。天空湛蓝湛蓝的,上面有洁白的云朵,时不时有小鸟飞着从云中穿过,翅膀上裹满了白云,非常美丽
清澈明净的府南河,像一根婀娜、飘逸的玉带,在蓉城蜿蜒流过,给这个城市更增添了几分妩媚。在她的滋养下,金沙遗址、锦里、杜甫草堂、武侯祠等名胜古迹热情地接待着四方来客。大大小小的工厂、企业、集团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人们走在干净的小路上,聆听小鸟那动人的歌声感受清风带来的凉爽,令人感到心旷神怡。
你会感觉到我们的城市到处都是一片生机盎然的美好景象。这是一个和谐包容的都市。晴朗的黄昏或者细雨如丝的午后,拉着爸爸妈妈的手,徜徉在干净整洁的大街上。虽然眼前是车如海,人如潮,但一点也不感觉杂乱和拥挤。
公交车上,你可以看到,人们从不会坐老弱病残专用椅,有老人上车后,人们都会主动给老人让座;人们也不会因一点小矛盾而骂人、打架;在公共场所人们不会大声喧哗;在买东西时,人们会有次序的排好队伍;有残疾人过街时,人们都会主动来扶他们过街;邻里之间的关系也非常融洽,互相帮助、解决困难,还会时常相约一起出去玩呢。在这片文明、和谐的土地上,我也由一个天真的顽童成长为一个懂事的大姑娘。环保低碳、等一个个新生名词在随着时代的发展,也出现在街头巷尾的老爷爷、老奶奶的口中。“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田园梦想如今在成都这个现代文明的城市里已成为了现实,城市到处都是一片和谐文明的景象。
这还是一个飞速发展的都市。四通八达的交通,可以带人们去往想去的任何地方。马路上,有了公交专用道,人们坐公交车都比开汽车快了;几乎所有的家庭里都安装了电话,每个人都拥有手机,并逐步向3G发展,现在在市区的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无线接入互联网了;地铁一号线,地铁二号线贯穿成都市东西南北。城际快铁拉近成都与周边城市的距离,使人们可以在周末轻松感受成都周边的美丽风光:青城山的幽静,都江堰的水文化……在都江堰,虽然地震带给我们很多伤痛,但你现在看得最多的是人们建设家乡的决心和信心
看着如今美丽的城市我心里在想:若干年后,建成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成都又将会是什么样的呢?我憧憬着、向往着……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建成后,那时的成都一定又比现在美丽上百倍,我们的学校也将会更加先进、漂亮、教育水平也会大幅度提高!就是最小的小学占地都会有四十亩之大,体育场跑道也有自动计时装置,体育课上各种体育器材一应俱全;还有更先进的科学实验室,学校里的电脑可以达到一人一台;舞蹈室也是普通教室的三倍,里面有很多服装、舞鞋、化妆用品……教室里也有了投影仪、液晶电视、笔记本电脑、防近视书桌、多功能讲桌、钢琴、空调等现代化设施。学校门口还有一个非常牢固的铁门,上面装有身份识别器,每个学生或老师只要按一下手印,他就会自动开门,同时会将学生到校信息以最快的速度发给家长。在学校门口还装有先进的摄像头,用它来监视校园内和校门口的安全。全校同学都有漂亮的校服和时尚的拉杆书包,教学楼的楼梯也有专门为拉杆书包所提供的滑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