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的狗叫了一夜,除了被神经衰弱的主人砍死的几条外,大都声嘶力竭了。护城河中的几条寸鱼,奋力跳着,却总是落回这一池污浊。鸽群盘旋了一夜,从东北方带来了一团粉黑的云。不安笼罩着城,除了一个地方,衡中的宿舍,两栋楼里为数不多的几个脑细胞静静的等待着铃声。这时东方泛起了鱼肚白。
震动还是来了,摩天楼没有邀天之助,纷纷卸下伪装,隔着柏油扑向土地。楼里的人在一夜的烦躁后,获得了永恒的安宁。尘土飞扬着,瓦砾在晃动中哗哗作响。当能倒下的都倒下后,两处建筑成为城市之巅,省第三监狱和衡中宿舍。两栋建筑在吱扭吱扭的声音下嘲笑着瓦砾。当狱警打开层层铁门用枪指挥着犯人救人时,衡中的宿管也打开了层层铁门,跑到了操场。他们大口喘着气,看着两座摇摆的楼,觉得有点搞笑。他们等着学生们鱼贯而出,一直等到心率恢复到正常,也没有人出来。这时的学生们正同时做着关于摇篮的梦,睡的更死了。最终宿管们带着好奇和恐惧决定回去救人。他们盘算着,先叫醒一个,让他再去叫,就这样叫下去,像传销一样,不,直销。结果却事与愿违,他们一个人都叫不醒,他们的要摇晃和震动比起来差很多,直到筋疲力尽,才有人想到,拉铃。叮呤呤呤·······几乎是同时,楼道里充满了人,他们惺忪地拿着刷牙缸和香皂,奔向水房。但发现没有水。于是依然惺忪地回去拿了食具和课本下了楼。直到被石头绊倒才发现了异样,地在摇,食堂教学楼怎么都成了这样?大家瞬时慌作一团。这时宿管喊了声快去操场,那里安全,之后就不见了。学生们没了依靠,在班长的领导下,以班为单位走向操场,学生会集合开会,大家都自觉地开始晨读,大家的恐慌被公式单词文言文挤得没了地位,仿佛一切恢复了正常。一段时间后,震动停了,会也开完了。主席说,同学们,我们老师还不知道怎么样了,现在老师已经迟到了,我相信老师只要还有人身自由,就不会迟到。我们的老师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要像新闻里的人一样去救人!!!!救人会死吗?会上新闻吗?怎么救人啊?······大家别问了,我们先出去再说。我们要勇攀高峰,誓夺第一。大家被口号调动了起来,他们刚从现在的高锋里逃了出来,要做的是去夺第一。大家以班为单位冲出了校园,看着眼前的场景,吓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刚才好不容易起来的热情又不见了。主席说,大家去废墟搜寻还活着的人,发现一个就叫大家一起来救,发现一个人班务考核加0.5分。最后一句话刚说完,大家的精神就又上来了,他们觉得废墟里有着无穷的宝藏,正向他们招手。大家认真的摸索着,其中不乏找眼镜的。偶有几个人朝着废墟喊,活着的请举手,活着的发个言。终于有个人发现了个奄奄一息的人,被石板压着。他欣喜若狂的叫来周围的人,你们快来救他,我去登个记,说着便没了人。大家无论怎么抬都抬不开,便去翻课本,最后想到,杠杆。大家喊着口号,勇攀高峰,誓夺第一,最后撬了个缝,把人拽了出来。下面怎么办呢?人工呼吸吧,大家猜拳猜出了个人,他思考着,人是用鼻呼吸的,于是就对着鼻子吹了起来。吹了天没什么反应,就决定心脏起搏,大家统一了心脏在左边的意见,就开始有节奏的压了起来,不巧那人刚才被石板压得肋骨骨折,没几下,就直接上路了。大家听到了咔叱声,吓的四散逃去了,另去找分。废墟里有个人目睹了这一切,吓得自己跑了出来。大家就这样不停的救人,其间也发现一些寻找主人的狗,便毫不犹豫的抓来加分去了。大家忘我地干着,直到精疲力尽。最后大家以班为单位坐到一起。看着嗡嗡叫的肉山,便油然地生出了自豪感。高等教育保护了大家的生命,教给了大家团结,我们以受到这样高等的教育而自豪。这时,外界的路打通了,媒体和救援队先后涌入,这个傍晚,大家认识了这两个宿舍楼,这群学生,这座山。
表彰大会中,主席以及先进个人受到了表彰,在全国掀起了学习热。旧宿舍楼怎么拆也拆不动,所幸就留下,成为遗址,收费观摩。伦敦奥组委的人观看后,被深深的震撼,回去就设计了个体育馆--鸟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