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妈妈的四个女儿 1500字
风妈妈有四个女儿,大女儿叫春风,二女儿叫台风,三女儿叫秋风,四女儿叫北风。有一天,风妈妈把四个女儿叫到跟前,对她们说:“你们都已经长大了,不能总是呆在妈妈身边,应该出去见见世面,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了。”
大女儿春风细声细气的对风妈妈说:“妈妈,我是老大,我先出去看看吧?”妈妈说:“好吧,你一定要好好表现,为人们多做贡献。”春风轻轻的走过田野,她把细雨洒向人间,小草从地里探出头来,左看看,右看看,它穿着绿衣服,在雨中跳舞。柳树姑娘梳着绿色的辫子,来到人间。柳絮飘在树下,骄傲地说:“我是春天的使者,你们好呀!”春风来到了花园里,她拿起画笔在花丛中点缀,红的、紫的、黄的、蓝的,春雨天空中撒娇地蹦起来,花儿们沐浴在春雨中显得格外的精神,一颗颗娇艳的迎春风吹起了喇叭,桃花露出了粉红色脸颊,梨花穿上了洁白的纱裙,就像一位美丽的新娘。春风来到了大森林动物们深深的打了个哈欠,舒展了一下懒腰,从冬眠中苏醒了过来。孩子们脱去了沉重的棉袄,换上轻快的春装,在校园放风筝、做游戏,一起迎接春姑娘的到来。他们欢快地笑着大声喊道:“春天真好!春天真好!。”春风听到后开心地笑了。春风走过的地方,一片春暖花开、生机勃勃的美好景象。春风回到了家里,对妈妈讲述了她的所见所闻,妈妈听完笑着说:“不愧是我的好女儿,真能干。”
二女儿台风听到妈妈对大姐的表扬,很不服气,她粗声粗气的说:“我的力气最大,一定比姐姐做的更好。”没等妈妈说话,就一阵风似的推开家门跑了出去。风妈妈心里默默祈祷着:“这孩子,真是个急脾气,但愿她不要闯什么祸就好。”台风来到人间,她东瞧瞧西望望,对人间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她看到一群孩子正在广场高兴的放风筝,风筝在低空中一个劲的打转,就是飞不高,台风心想:“我来帮他们一下吧。”她鼓起腮帮子,使劲的吹了一口气,只见风筝忽的一下子被吹到了空中,孩子们来不及反应,手中的线也被拽断了,“哇的”一声,孩子们伤心的哭着跑回了家。看到自己的鲁莽闯了祸,台风赶紧溜了。它来到一排楼房跟前,看到了晾晒在楼前的湿衣服,心想:“这下该我露一手了。”她使劲鼓起腮帮子,涨红了脸,呼呼的吹起了风,衣服一下子就被吹得卷到了地上,又从地上飞到了半空中。周围的电线杆吹得摇摇晃晃,楼房也开始摇摇欲坠,人们吓得惊慌失措,四处逃窜,嘴里咒骂着:“可恶的台风,就知道祸害人。”台风听了,脸刷的一下子就红了,她缩了缩脖子,一脸沮丧的回到家里。风妈妈听说了事情的经过,摇着头说:“哎,你这孩子就是莽撞,当初真不该让你去人间,以后可不能再到处乱跑了啊。”
三女儿秋风走到妈妈身边:“妈妈,你放心,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秋风来到人间,她一来就不停地忙起来。 她给高粱抹红了“脸蛋”;给玉米穿上了桔红色的“裙子”;给稻谷穿上了金色的“西装”。一阵阵秋风吹来,稻谷连忙弯下了身子,像在给秋风致谢。 秋风来到了森林里,一片片黄叶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飞舞。只有松树和柏树的叶子是绿的,他们挺直了身体,威武地站在山坡上。 秋风又来到了果园里。果园里的果子成熟了,葡萄架上挂满了一串串紫里透红的大葡萄,它们相互掩映着自己的身体,太阳出来了,照射在葡萄上就像一颗颗透明的紫色宝石。桔树上,一个个金黄色的桔子,让人看了忍不住想咬一口。秋风来到了田野里,农民伯伯放下饱食过稻香的镰刀,拿着毛巾擦干自己辛勤的汗水,笑容可掬望着丰收的田野,尽情享受着丰收的喜悦。秋风调皮的拉起了农民伯伯的手,一起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它满载着收获希望回到了家里。
四女儿北风来到人间,她往天上吹了一口气,立刻下起了鹅毛大雪。孩子们高兴的玩起了堆雪人打雪仗,一张张小脸冻得红扑扑的。北风来到了森林里,动物们赶紧钻进了早已挖好的洞穴,开始了漫长的冬眠。北风没有惊动它们,悄悄的回家了。
风妈妈对女儿们说:“你们都是我的好女儿,只是,台风要多学习其他姐们的优点,改正自己的缺点,这样才能多为人类造福,成为人类的好朋友。”台风听了,脸更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