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与你同在 1500字
我是一个十八岁的职高生,成绩本来就不太明朗,在互联网的作用下,我那点可怜巴巴的分数就更让爸妈的脸显得阴郁了。可是我却依旧过着我那无忧无虑的小日子,每天还是照常跟我的电脑亲亲我我。
事情就是这样的出人意料,原以为日子就这么顺顺当当过下去,没想到居然会因为这样一件小事而发生改变
那年暑假西部旅游,看到了一些让我一时间无法接受但又是事实的场景。原以为西部好,物价不高,羊肉牛肉又便宜,随便怎么吃都行,还有新鲜的牛奶可以喝,空气也清新。可是我却忽视了西部的其他问题。那里的孩子性格不开朗,有点孤僻,不爱跟别人说话,普遍存在受教育少,成绩不好且不重视教育的现象。在用电用水方面还是存在不少问题的,有的家庭连基本生活需要的电都没有办法拥有,还是过着我们这儿六七十年代的日子,想到这儿,不禁联想自己在家无故浪费水电的场景,哎……
旅游完了回到家,第一件是自然就是打开电脑,不过这次性质不一样。我打开电脑,通过互联网了解了一些关于西部的大致情况,西部现在就是交通不便,水电供应不足。导致这些问题的原因不外乎西部的自然条件和人才资源的缺乏,自然条件是大自然给予的,但是人才资源的缺乏就是我们不努力了。
我有了目标,并且朝着我的目标付出了我的实际行动。
我把自己的QQ昵称改成了“西部,我们同在”,添加了不同年龄不同地域从事不同工作的人,利用闲暇时间与他们畅谈对西部发展的看法,很快,越来越多的人与我达成了共识,我们越来越关注西部的发展以及西部人民的生活质量。而后,我又创建了一个“关注西部”的群,经过一段时间,我的群好友的数量飞速增长,大家会在群里分享各自心中对西部的那一份情,分享收集来的资料,一起为西部的发展出谋划策。除此之外,我还创建了网站,当然还是关于西部发展的,里面有很多关于西部的最新资讯,是群里的好友们一起努力收集到的,展示在网上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和我们一起关注西部发展。
不久之后,我的行动得到了很多人的响应。全民支持,得到了国家机关的重视,拨款,修路,西部的交通在改善,与外界的联系也在不知不觉中加强了。越来越多的高材生志愿支援西部,愿意用自己的智慧带动西部经济,实现东西部共同发展。于是,有了接下来的一派景象。
东部省市对口支持西部地区的人才工程、建设工程相继对接成功,西气东输相的继竣工,东西部互补,弥补了资源分配上的不均衡和人才使用上的不均衡。国家调去了一批又一批的高材生帮助西部人民搞经济,搞教育,把互联网带进了西部,交他们如何使用互联网自主学习。有了知识,很快科技得到了革命。风能、太阳能发电站在西部兴起,一座座高压电铁塔拔地而起,昭告所有人西部早已是今非昔比。西部人民开始通过互联网与外部取得联系,了解更多外界的信息,并且根据他们自身的情况以及新学的知识进行了分析,利用自己智慧建起了大大小小的工厂,开发了许许多多的旅游景点,现在的西部不再是人烟稀薄,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去西部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享受一下西部美好生态环境。从此,西部人民不用再外出打工了,留在自己的家乡做点小生意,或者去工厂劳动都可以挣钱,生活过的有滋有味,留在家乡靠自己努力也可以发家致富。以前的留守儿童也不用再为父母不在自己身边而感到孤独了,他们的性格在一点点地变化,开始变得活泼,不再自闭。父母留在身边管着,有些学习上的问题也能在父母的帮助下得到一定程度上的辅导,因此,大多数孩子的学习成绩得到了提高,相信长大了一定能成为西部的栋梁,为西部做贡献。就这样,西部和东部一起发展,一起繁荣,真真正正地融为一体,团结互助
西部的发展曾经牵扯着我的心,通过互联网,越来越多的人心系西部。
西部需要发展,有了互联网的帮助,越来越多的人尽自己的努力帮助着西部。
最后,西部大开发的梦想将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实现。
西部,我们和网络与你同在。
后记:西部最后的繁荣景象终究只是我的一个梦,还没有实现。但我相信,只要我们肯努力,尽我们的一份力,通过互联网带动更多的人,一定能带动西部的发展,从而真正实现东西部的共同繁荣。西部,我们与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