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纷飞 1500字
老师高尚、伟大的文字太多了,像老师挑灯批改作文,像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导,像老师一身朴素的着装等!老师像园丁、像蜡烛,老师默默无闻的为教育献身!因为老师是教育者,是知识的传播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什么理由,我不想当呢?还有一个想当老师的原因:老师受人尊敬,老师是很伟大的人!
爸爸是一名中学教师,很受学生爱戴。爸爸有着20年的教龄。每次回家,都带着许多作业,常常批改到深夜才能入睡;有好几次一觉醒来,看到爸爸房间的灯还亮着,我就知道,爸爸又熬夜写教案了。很多时间,爸爸都是伴着月儿眠,迎着朝阳起。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做,只是很心疼爸爸。也许是受到了爸爸的影响,我也很想当老师,就让爸爸给我做了一块小黑板。空闲时候,就把洋娃娃放在凳子上,自己用一根小木棍在黑板上指指点点,有模有样地讲着,有时还会提出几个自问自答的问题。这样几次下来,我对当老师有了极大的兴趣
过程并不是很长,我和我的梦一块儿长大了,把圆挤得满满的。有一次我来到爸爸所在的中学,这就是爸爸奉献了20年青春的地方,我缓缓地走着,抚摸着那儿的一草一木,不知不觉走到了教学楼前,教室里书声琅琅,我探头一看,爸爸在讲台上认真地讲着,爸爸不喜欢笔试,喜欢提问学生。倘若学生回答得正确、深刻,爸爸便静静地伫立在教室一侧,微仰着头,眯起眼睛,细细地听,仿佛在欣赏一首美妙的乐曲,然后,又像从沉醉中醒来,露出欣慰的笑容,亲切、大声地说:“很好,请坐!”倘若有的学生回答得不好,爸爸就关切地瞧着这个学生,一边细声说:“别紧张,再好好想想。”一边不住地点头,好像每一次点头都能给学生注入一次启发。回首过去,爸爸不就是这样度过了半辈子吗?我来到爸爸的办公桌前,上面堆满了作业,我不禁拿起红笔来,认真地批阅着,看到写得好的文章时,我的心里高兴极了;若是看到一些较差的,我批阅完后,莫名的感到一点失落。现在想起来,我当时的感受不就是老师常有的吗?当我把最后一本作业批阅完后,爸爸进来了,他看了我批阅的作业后,说我做的不错,继续努力!听后我兴奋地叫嚷、欢呼,同时给我幼小的梦以大把大把的养料,等待着某一日圆的爆破。梦就这样枝枝蔓蔓爬满了围墙,一点点占满它。
就在不经意的某一天,我的某一丝气息挤过一条窄窄的空隙窜了出来,后面膨胀太久的属于我的一切也蜂涌而上,圆终于“嘭”地一声炸开了,我飞了出来,在我的梦上荡起了好玩的秋千,有点眩晕的感觉,我真正长大了,握着自己的梦,到我想去的某一个云端。
我的梦是欢愉的,即使没有一丝风来牵一下它们的手,它们也不停地四处纷飞,不是挣脱,而是汲取更高处的力量,也不管被哪只鸟啄了一个娇嫩的绿芽,它们永远那么柔韧,那么欢畅,我们时不时整整它们乱乱的头发,或是拍拍它们身上的灰尘,一天天望着它长大。是老师给了我机会,上课的前一天,老师让我整理了要学的知识,让我第二天上讲台上去讲。我收集了厚厚的一份资料,对即将到来的实践机会充满期待,但又忐忑不安,我害怕自己的羞怯在那一天会完完全全的暴露出来。但我战胜了心魔,自信地走上讲台,翻开资料,一板一眼地讲着。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我却觉得自己已经跨出了第一步,为此乐不可支。
但有时候,梦又是那么调皮,不定在哪个风起的时候不经意地溜走,有着那么多梦的我们也许要过很久才发现,咦,我的那个梦哪去了?然后下意识地握紧手中那长长的梦的丝带,不再让它们溜走,更加努力呵护它们,也开始莫名其妙地盼望它们开花结实,开始焦急的等待。我们的奔波忙碌只为了每天感受它们的成长
结果总是会有的,但不一定在最终,在我们仍然幼小的时候,我们的梦在汗水的滋润下,多多少少的开出了一些花朵,不管大或小,艳或淡,这是我们青春的骄傲,我们高举纷长的梦,上面缀满花朵,看着它们随风飘扬,幻化成缤纷的无规则的虹,我们流泪了:是梦想,在彩虹之后下了一场纷飞的雨。
从此,我们便相信奇迹,因为,有梦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