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贞之于我 1500字
戴上耳机,推开霍格沃茨的门。
悬浮在礼堂大厅的南瓜灯仿佛是一个微缩版的小宇宙,民谣蓝调ROCK,廓落的夜空下,一把木吉他,一个声音,近乎Unplug的演绎,明察秋毫的清明。
那些从灵魂本原生长出来的声音,没有一味桴浮于疏浚情感,也没有抽象成冰冷的逻辑建筑,像一个蹇途者跋涉在自己的朝圣路上,怀着信仰的真诚
我的心 是一杯调和过的咖啡
怀念着往日淡薄的青草味
某个模糊了门牌号的老街,压低了鸭舌帽的背带裤身后蹲着九分的咖啡店。木吉他的音色溜着滑板在午后斑驳出凉爽的树影,路口没什么车,广告牌面无表情的被晒褪了颜色,或许会有打酱油的小孩拖着拖鞋经过,一次次把前面的小碎石踢飞。
喜欢干燥膨胀的热浪,温度灼烧出的真实让人安心。快步走过斑马线的西装男,黄色安全帽下依然黝黑的脸,认识的不认识的众生相,仿佛有一股汹涌的暗流把彼此连接起来,相似的骄躁,相似的慵懒,相似的人流如潮。
你问是否能回到从前麽。从前是个大富翁,我们宝贝的波板糖,舍不得吃又担心它化的凉丝丝的冰棒,在某个夏日,全部被他收入囊中。不再是趴在草地上捉金龟子的孩子王了,冒险岛的故事还在继续,不过换了主角。我看到从前在阳光下乐呵呵地笑。
带不走的丢不掉的/让大雨侵蚀吧
恣意的昂扬的无所畏惧的,虔诚的决绝的奋不顾身的,惊悚刺激情节跌宕色调迷离,都不过是想象中的。青春
三毛是第一个走进我世界的作者,或者说,三毛的世界是我第一次走近窥探的神秘荒原。娃娃新娘身旁像父亲般年长的丈夫,三四年来一次澡堂的撒哈拉威女人身上刮出的黑浆,手刺破了在海水里微疼的素人渔夫,仓皇逃生的荒山之夜,指甲油补的牙……撒哈拉的种种,镶着异域斑斓的光,切换成奇险幻彩的童话。“流浪”——我曾如此笃信,唯有这二字才堪称我们最盛大的青春的注脚。
可我终是落荒而逃。
“不做有兴趣的事,只做必须做的事”,高三,圣贤书砌成的堡垒终于把窗子以外彻底圈出它的领地。我蓦然发现,自己已然错过那个可以做梦的时节。四角的天空,有多少星辰冻雨,在等待我们斩将搴旗。
带不走的,丢不掉的,大雨倾盆,都淋溶掉吧。
咬着笔在爬满了函数向量欧式几何的稿纸上匍匐的时候,偶尔会有一瞬的闪神,想起用12倍的价钱吃自己卖出的鱼的荷西,想起引经据典,与饭店经理证论耶稣用五个饼两条鱼救活了五千多人的三毛。眼前的数字,笑了。
是谁说,错过,是因为爱得不够。溶溶月,淡淡风,就温一壶月光酒吧,在梦醒时分,而又微醉的时候。自己不够勇敢,我一直知道的。
我们都曾爱飘逸的云,但终于我们爱上了雨,低低的,把自己贴向大地贴向人生的落了实在的一滴雨。”落实的雨滴,你也是麽?
我的花你别戴 / 我的花让我自己
拥有你的 / 我拥有我的 / 姿态
1997,她是在垦丁卖DEMO的小女生;2005,所谓星光所谓流行所谓主流与非主流的罅隙间,她依然穿着长长的深蓝色裙子捧着吉他轻柔地哼唱自己旅行的意义。站在熙熙攘攘车水马龙的台北大街前,她游离着,踟蹰着,是自己太慢了吗,或许是世界太快了……
树叶似伞筛冻阳光,光影幻作一尾尾游鱼,仰面逡巡在孩子的脸庞。温暖宁静,花瓶里那株橡树有轻柔的鼾息。梦着梦,爱着爱,在某个“恬淡为上,胜而不美”的国度。这不是魔法,透明的白光也可以在层析液上翻译出五彩的投影,最纯粹的声音,谁又说不能绽放出最炽烈丰沛的情感呢?
阳光,流水,微风吹,漫步在荒原寻找一棵栖身的树,盛开自己的华丽——这也许就是绮贞的姿态吧——歌者,而非歌手;女王,而非女巫。
“所有的图片都渴望被人纪念——甚至永不遗忘”,被盛赞为“摄影师中的左拉”的安妮•莱博维茨将冲突化的场景和戏剧化的主题演绎到了极致,不会忘记埋在泣血的玫瑰丛中的米勒,那“THE ROSE”带来的持久美感和无数荣耀至今冲击着我们的视觉。磅礴而热烈的,是色彩,旋律,恒以诚挚的色调与你的心灵触礁。
浅酌过浓咖啡里化不开的忧郁,偷尝过无框的记忆里黄昏的温存,在雨天,在晴天,在任何一刻,听你的声音。
这个世界像蕾丝般柔软,之于我,绮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