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宇在楼梯口远远望见一位身材柔美,披着秀发的姑娘。他紧跟了几步,偷偷地端详着,惊讶了,谁家的姑娘,这么漂亮。她走进他家对面,关上门。他还呆呆地站在家门口,傻糊糊地望着。
“你站着干什么?还不开门。”一位姑娘站在他面前,朝着他望的方向望去,什么也没有。一会儿,她约有所悟似的嚷道。
“你回来了,不是说下乡统计这次风暴灾害的损失吗?”他一边开门,一边答道。
“哟!我不回来,你就好色闷色眼地打望。你们这些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她生气嘀咕,“好了,快煮饭,吃了我们下午才下乡去统计灾情。”
吃饭时,“这房子是小肖家的,怎么住着这漂亮的姑娘?”他忍不住疑惑地问道。
“怎么,还想着她呀!听说她刚在县医院生了产。王局长用车把她接在这里来,送上白糖和鸡蛋。专门派了一名保姆照顾。别看那些当官的,道貌岸然样子,背地里尽干些见不得人的勾当。”她嗔怒而轻蔑地答道。
“你胡说什么?王局长是我们县的市级先进公务员。这可能吗?”他摇了摇头说。
“不信也罢了。你看他妻子娟仗着老公是局长,不可一世的样子。上次我上班迟到了,硬是扣了我五元钱。没想到自己有好戏看了。”她幸灾乐祸道。
正说话间,传来“咚咚……”敲门声,他俩挤到门洞一看,只见一位中年男子提着一个口袋站在对面门口敲门。“这不是王局长吗?”她小声在小宇耳边嘀咕道。说话间王局长走了进去。他俩轻轻地开了门来到门洞前偷看。
那姑娘坐在沙发上,王局长把口袋放在茶几上,坐在他旁边说:“吃得饭不?我今天给里买来一盒补血口服液,把它吃了一定会好些?”一位姑娘泡上一杯茶端了上来,说道:“他一天到晚都是哭,饭也不吃。我劝了好几次就是不听。”
“那怎么行呢……。”王局长还没有说完,她哭诉道:
“老天爷!孩子没了,人也走了,我……我还能吃什么呢?”
“不要哭了,好不好?一定好好保重身体……”王局长握着她的手正要说下去,被她的哭声淹没了。
“你听,王局长多么娇惯啊!”她鄙视地说。
“真没想到!这么先进的局长,竟干出……”小宇摇摇头失望地说。
“小丽,你要好好把她照顾好。主要把心情调理好。”小丽从里屋走了出来坐在她身边,用纸巾帮她搽了搽眼泪。他关切地说:“我很忙,明天再来看看。”
“好的,局长,你放心的去吧!”小丽热情的站起来开了门。
不久,王局长养情妇的新闻在全县传得沸沸扬扬,不知谁把它传到了小娟那里。她死活也不相信这是真的,暗暗跟踪了他。
一天,王局长上街,照往常一样,到超市去买了水果、鸡蛋等补品来到门口敲门,小娟跟了来,待他进了门。她悄悄地来到门边,见对面是同事悦婷家,心想,悦婷平时对我有意见,我才不让她看笑话,待我调查好了回家找老王讨个说法,正要侧耳倾听
“叮叮……”小娟的手机响了。她心想,为了不打草惊蛇,先避一避,走开了。
“什么,县纪委救灾检查组马上来指导工作。”
“好吧!我马上回来。”她关了电话,望了望那门,生气地离开了。
很快一个多月过去了。县里在悦来宾馆召开这次抗击风暴,减灾救灾总结大会。市委主要领导也参加。
县委书记作了总结报告,他说:“……在这次抗风暴斗争中,我们的许多领导干部经受住了考验。但是有的干部作风不正,工作不到位,打着为人民的幌子,干些格格不入的东西……。”
这时,会场上叽叽咕咕地嘀咕着,一双双目光齐刷刷的对着王局长,有的还在一边说一边指指戳戳的。
下面宣布,看县纪委收到的一组摄像镜头,再宣布对一些人的处分和奖励。
王局长坐在她床前,送上白糖、水果等礼品,关切的问道:“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收下。这次风暴中亲人虽然失去了,房屋倒塌了,但还有党和政府,你放心,我们会给你安排好的……“刚才看的影像是和一封检举信一起收到的。经过调查有的同志误会了……”纪委书记动情地说。悦婷脸红了又红,怎么是这个,但又不得不是啊!最后愧疚地低着头。
不知何时,那位姑娘早就哭成泪人了,走到王局长面前,拉着他的手,激动地说:“王局长,辛苦了,你不是亲人,胜是亲人。在此我深情地道一声,谢谢了。”接着把上面写着:“党的好干部,人民的贴心人。”锦旗送上。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小娟跑了过去,情不自禁拥抱着王局长,深情地说:“老公,我爱你。”
市委书记站了起来,深情地对那位姑娘说:“党就是你们最亲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