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旅途 1500字
“爸爸,为什么那间阁楼是空的?”
“数年前,那里住着两只兔子。后来,她们死了。”
“哦。”
…………
我是一只小野兔,一只平凡到随处都能够见到的野兔。我一直居住在“x”这个小镇子上,这里居住着的都是兔子,很是热闹。呵,我并不孤单啊。
今年我已经四岁了。不久前成年了,也许上帝给予我的还有两年的时间吧!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是一只兔子,一只纯白的兔子。她和我住在一起,我们很友好。
一直以来,我和白兔住在阁楼上,直到现在。终于,我决定了。某天早晨,白兔看到了我给她的留言。
“ 小兔子:
在剩下的日子里,我将离开你。我会开始我的
旅途,去寻找生命的真谛。别担心,也许在下下个冬
天,我会回来的。好好保重。
你的好朋友:野兔
××年×月×日 ”
留下这张纸条, 我独自背上行囊,静静地离开了。
离开小镇后,下起了大雨,我感到很冷,到处跑着避雨。突然,我看见一个很熟悉的身影,是表姐。表姐坐在马路旁,雨打在她的脸上,她一直揉捏着她的右脚,显得很痛苦。我走过去,表姐看见我显得很吃惊,因为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相见了。她的脚在很久以前就患了风湿病,今天突然下雨,风湿病复发了。就这样,我背着她去了她家。表姐家在“Q”镇的一个小村庄,这里和“X”镇不一样,这里很是安静,只听见滴滴答答的雨声。屋子很暖和,壁炉里的柴火在欢快地唱着歌,架子上煮着蓝莓酱,在柴火的歌声中“咕嘟咕嘟”的打滚。她给我舀了一碗热气腾腾的蓝莓酱,我感到温暖,但并不是因为这碗蓝莓酱冒着热气。之后,表姐的病情一直都没有好转,我也一直呆在这里照顾她,因为,她是我唯一的亲人。那天,天空放晴了,太阳终于露出了笑脸,表姐的病情却恶化了,只有我守在她的床边,她说,我是她唯一的亲人。她没让我找医生,而是让我一直握着她的手,从温暖到冰凉地失去脉搏……表姐走后,我也离开了“Q”镇,毕竟,这里已没有什么值得我去牵挂了。旅途中,表姐离去时空洞的眼神,安详的微笑不时在我的脑海中浮现。
今天,阳光很好。草叶上面的露珠已经被蒸发,把手放到贴近地面,能感到沁润的微微潮湿。不知怎的,今天,我竟走回到了“X”这个小镇。在阁楼附近,我看见了小白兔。她一直在阁楼外的马路边徘徊,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兔子。很快,她瞅见了我。
“嘿,你回来了!”
“不,我的路途还没结束,顺路回来看看你。”
“哦。”
“最近在做什么?”
“没什么啊。这一年我哪都没去,一直在等你回来。”
谢谢你,兔子!”我的眼眶湿润了。原来,时间晃一晃一年已经过去了,她还记得我。我知道,随着我的死亡,一切都会消失,但我仍很感动
那天午后,兔子在路口向我挥手告别。我心里很难受,继续了我的旅途……
我从秋天开始走到冬天。当最后一片枯黄的叶子掉落下后,我来到了“S”森林。这是我生命里最后一个冬天。在“S”森林,我感到以前从未感受到的这般阴冷。在这里,时间似乎是静止不动的,只有一阵阵“嗖嗖”刮来的冷风。风,更像是一双冰冷的手,简直可以撕裂我。在风中,我躺下了。眼前无数只缤纷的蝴蝶,扑打着双翼,飞出了这片森林,飞出了我的视线。渐渐地,我的视线模糊了,白茫茫的一片在我的眼睛周围蔓延着……我知道,我将长眠在这块阴森可怖的土地上。
‘小白兔在路口向我挥手告别,表姐走时那空洞的眼神,笼罩在我身上的死亡的阴影……四年,五年,六年……岁月就这样年复一年地溜走,时间会带走一切吗?我不知道。’我的记忆开始倒流。
直到最后,我还在问自己:“生命给我带来了什么,又带走了什么?!”
数年后,兔子还在等待,等待着那只野兔的归来,直到,她的生命也画上了句点。
在时间的流逝中,野兔一直在寻找着生命的真谛,却不知道悄悄地,她的生命已到了尽头。也许,我们也该停止碌碌无为的生活,在剩下的时间里,珍惜现在所有的一切,友情亲情还有时间。野兔子一直寻找的不就是这些么?
时光匆匆,珍惜好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的一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