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仙·张小凡 1500字
他,本是草庙村的普通少年,过着平凡无忧的生活。普智和尚喝止住了在玩闹时险些将张小凡掐死的林惊羽,也从此改变了他们两个此生的命途。
一觉醒来,他已经是以孤儿的身份入了青云门。须臾之间,他便失去失了所有的亲人,对一个十几岁的少年来说,这是如何难以承受的变故啊。可见他性格坚强
但,即使时间抚平了伤口,疤痕也是不可能消却。当觉得孤单失落之时,他时常想起普智师父。他也遵守了约定,后来,他的确是到了就要失去生命之时,也没有将那个秘密告与他人。
张小凡遇见田灵儿,情窦初开。他心里是喜欢着的,却碍于自卑,从未将此说出口。他是多么留恋那日踏着琥珀朱陵飞翔在空中抱着田灵儿时的微妙感觉啊。可他亲爱的师姐却只把他当作弟弟。张小凡不明白,我们却都很清楚。田灵儿是不可能爱上张小凡的,她是骄傲任性的大小姐,长得清丽并且天资聪慧。她是高傲的e,,又怎么会看上那个天资愚钝的饿张小凡呢?
这也加深了他的自卑,他同我们一样,有着青春期,青涩的烦恼
那日在山中,他被嗜血珠吸走了大量精血。这也致使了他花了别人多两三倍的时间才练好第一层。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所有人都看不起他。我还记得,记得他在比赛之前,所有疼爱他的师兄们都赌他会输。他心中的悲愤,却是克制住了没有发泄出来。他握着烧火棍孤零零地王前走着,他的倔强注定了他即使觉得自己一也不弃权,也要去试一试。书中有这么一句话,我印象很深“一个饿人,一根烧火棍,面对了,整个世界。”而事实上,他这后来的确也是,握着那根嗜血魔棒,面对了整个世界。
误入滴血洞,张小凡与碧瑶在绝境之中互生好感。碧瑶虽然同样也是骄傲的大小姐,但她不同于田灵儿,她一直认为张小凡是个内秀的人才。张小凡也驱走了碧瑶心中因为童年往事受到的巨大创伤而留下的阴霾。张小凡却是相当矛盾的,因为,他绝对不会容许自己对魔教女子产生感情。那个时候他还坚持着“正派之道”即是“正义之道”他仍然深深地相信着师父教导过的——魔教中人皆是凶狠歹毒的小人。
直到他遇见万人往……
那一刻,他开始思考——自己一直以来所坚持的究竟是对还是错?他的师门的从警之感,从与万人往交谈开始,在内心深处,开始微微地摇动了。但是,多年来,师长们的教导予他的已经深入他骨髓。他绝不允许自己怀疑“正道”。他努力把自己的“邪恶之念”压制在心底。
他开始迷惘了。
直到那日……
他很清楚如果他不说出真相,将要付出的是怎样惨重的代价。但他还是选择保守秘密,不仅仅是因为他曾经答应过普智。还有就是,他绝不能让他的师父普智——虽然只有一天,死后还要背上恶名。
当真相从那个和尚口中缓缓道出时。小凡再也控制不住自己。
“什么正道,什么正义,你们从来都是骗我,我一生苦苦支撑,纵然受死也为他保守秘密,可是,我怕算什么……”
当他竭斯底里地吼着这句话的时候,当他发现自己一直以来坚持着的“正道”背后丑陋的真相时,他受着的,那是撕心裂肺的痛啊。
就象我们。当我们发现我们苦苦坚持的东西竟然是一个巨大的错误,那种强烈的被欺骗感占满了我们全心……那是如何的强烈的一种痛感啊!……
当碧瑶的身体从半空中落下时,当那轻柔的“痴情咒”在他耳旁萦绕时。
他所感觉着的,是比万箭穿心还要铭心刻骨的痛苦啊!那个傻女子,为他挡了向着他砍来的青云门之宝——诛仙古剑。
这个坚强的男子,伤心欲绝,顿时昏了过去。
之后,堕入魔教,十年沉沦。他日夜处在疯狂的边缘。但他虽然堕入魔教,善良的本性却仍未改变
又遇十年之前便对自己暗生情愫的陆雪琪,陆雪琪终于帮助张小凡战胜了心魔。
张小凡虽然只是小说中的人物,但他给了我力量
他所经历人生变故非一般人可以承受得住,但他却都挺了过来。
作为90后的我们,敏感而脆弱的我们,是不是更应该要培养那种坚忍的性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