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醒的天空 1500字
天空中划过一道明媚的流觞,记忆的湖面泛起涟漪……
梦是一个人的秘密,那天真童趣般的梦,似乎只属于她一个人。
踩在疏松的落叶上,脚底响起一阵稀疏声。平静的声音冲击着耳膜,也冲击着稚嫩的心灵。一切都是这么的美好,像麦子金灿灿的笑脸,像流水潺潺的笑声……
她一个人赤着脚在海滩边,最终轻轻哼着刚刚学的歌谣《外婆的澎湖湾》: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没有椰林缀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坐在门前的矮墙上/一遍遍怀想/也是黄昏的沙滩上/有着脚印两对半……
海边,一个又一个缤纷的贝壳牵动着她的足迹。一个,两个,三个……“回家拿给外婆看看。”心里想着,手也不停地忙碌着。
远处,同龄的孩子正在用沙子堆垒城堡,然后一起欢呼着看着海水将城堡带入远方……
奔跑,跳跃,欢呼,嬉笑……直至太阳渐渐淡入云层之中。
“外婆!我回来了!”风铃一般的声音旋进了一座虽然破旧但是干净整齐的房子。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从里屋里走了出来。岁月已经在她的脸上打磨下了道道印记,笑起来的时候,脸如同树皮一般,但是仍然能够看出她眼中洋溢的微笑
“外婆,你看呀,这贝壳好不好看?”小女孩踮起脚尖,把贝壳递到外婆的眼前,想让她看得更清楚。
“好看,好看,就像我的轩儿一样好看!”老人赞美道。
听了外婆的赞美,小女孩的脸上洋溢出兴奋的笑容
夜,渐渐深了,万籁俱静,只有虫鸣在静籁中此起彼伏地和着。一轮明月在空中安逸地睡着,和着虫鸣进入了小女孩的梦中。
梦中,灯火璀璨。偌大的宫殿中,正举办着一起舞会。小女孩梦见自己变成了白雪公主,和那白马王子在舞池中间翩翩起舞,周围是一片惊羡与鼓掌声
她的嘴角露出了微笑。但是她不知道,今夜,有许多小女孩和她做了同样的梦……
郭敬明说:“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
“轩儿,你是怎么搞的!这次考试你又是倒数!我跟你说了多少次,未来掌握在你的手中,你怎么就是不明白!你说,你现在不好好学习,将来你干什么去?”妈妈怒气冲冲的斥责道。
“可是一个班总会有倒数啊!再说又不是只有高考才会有出息。我还会跳舞啊!”轩儿不服气地回道。
“班里是有倒数,为什么非得是你!跳舞,跳舞,你脑子里全是跳舞!跳舞有什么用,还不是靠吃青春饭的!我看你到了30岁的时候,还有谁看你跳舞!从明天开始,舞就别再跳了。给我专心地看书学习。我会给你找老师补习。还有……”
妈妈还在絮絮叨叨地说个没完没了,轩儿一赌气转身进了自己的房间。房外,妈妈的声音还清晰地在耳朵边炸开。她拿起耳机塞在了耳朵里。
作业越来越写不下去,心里就像是打翻了五味瓶。自己从5岁时开始学跳舞,到现在已经12年了。可是自己偏偏又处在高三这个节骨眼上,高考在即,倒计时上的数目鲜艳的像一把刀扎在自己的胸膛上,何去何从,她自己也弄不清楚。
她何尝不想像那些名列前茅的学生一样,众星捧月。老师,校长,都给予了殷切的希望。荣耀,名气都纷至沓来。可是,她并不属于那一列。她像一只默默无闻蜗牛艰难地跟在兔子的身后,踉踉跄跄。
妈妈果然言出必行,第二天就为轩儿请来了老师。见到妈妈那堆砌的笑脸和老师不信任的眼光,她有一种想吐的感觉。
从此,舞鞋孤零零地躺在床下的角落里,灰尘覆盖了昔日的光亮。一头乌黑的长发在一把剪刀的手中走到了生命的另一个端点。桌上的零食、手机、mp4早已隐匿,取而代之的是厚厚的参考教辅。
欲哭无泪的冲动。
梦里,再也没有的白雪公主的身影,海湾的贝壳不知道又被哪个天真的小女孩捡起,那悠扬的歌谣早已被遗忘到了九霄云外,颤巍巍的外婆不知道是不是还在等候她那乖巧伶俐的外孙女……
后记:成长本来就是一段旅途。我们一个人都会经历童年无忧无虑的生活。然而当事过境迁,一切的历史都淡入尘埃中,风花雪月之后只能是情随事迁的伤怀。青春注定是喜忧参半,我们无法选择,我们无力改变,但我们能够改变态度,因为
Tomorrow is another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