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那些事 1500字
军训时有好几个阴雨天,但我们仍然不间断的练。我其实一点也不讨厌那几个不合时宜的天气,因为我生来怕热耐寒。当雨水顺着我们稚气未脱的脸流下来时,我觉得这也是一种生活方式,有点残酷,当容易让人清醒。脱去浮躁,我想我们最终能等到First Rose in Spring(春天的第一朵玫瑰)——我们长大的青春。十六岁的我在淋完那几次雨后奇迹般的身体没有任何不适。当雨水和汗水混合着淌过我的嘴唇时,我知道我必须换一种姿态去迎接以后的生活,也许我要学会去品尝这种咸咸涩涩的味道。
军训的第八天,我们到拉玛水库打靶,这是我第一次真实的拿着一把步枪,枪很沉,有战争的重量。我能清楚的看到对面远远地靶子,但我还是选择了把五发子弹全打到了白云朵朵的天边,我的肩膀随着子弹的后座力向后摆动,教官的脸色有些惊讶,我对他笑笑,没有谁知道,我这是在向我的成长宣誓。那天回来,我突然有些淡然,前几天的浮躁全不见了,我想那是我已经适应了这样的生活。军训最后一天,当我们走过主席台,最后一次看到正向我们敬礼教官时,我甚至有些怀念习惯了睡到半夜被梦中的口令吓醒,习惯了连做梦都是在训练,习惯了每天看到镜子里晒黑的自己。但是我们习惯时,这样的生活就该结束了。着就是生活的残酷。
军训结束在家的几天里,我破例没有向任何人提起我的辛苦,包括爸妈和最好的朋友。不是我不需要,而是我知道有些事情我一个人明白就好了。譬如成长
五天后,我到了学校,这次再没有初来时的新鲜与好奇,因为我知道这不是做梦的地方。我将乱七八糟的行李收拾好,铺好床铺,等待吃饭时间的到来。也在这时我才注意到我们的宿舍号3—12,后来陆陆续续的搬进来几个人,麻椒、施、胖子、松子、李岸、老C、幺。麻椒是个很恶搞的人,任何词语到他嘴里都令人捧腹,花白的短发和独特的走路姿势是他最大的招牌。松子时水我下铺的兄弟,戴副细脚眼镜,看上去文邹邹的,但内心与外表简直就是魔鬼与天使共读一本台词,此人喜欢金庸古龙,喜欢杰克逊艾薇儿,喜欢一切肉类但无论怎么吃都长不胖。李岸沉默寡言,喜欢军事,理想是做一名军事家。施喜欢篮球足球台球唱歌跳舞,特征是一颗龅牙,平时嘻嘻哈哈,但拎起吉他又是另一个模样,有些沧桑与忧伤。胖子好像什么都喜欢,结果是什么都不会,他喜欢睡、小说、篮球、刘若英,最让我恼火的是他台球比我好,导致每次都是
我付钱,当然只要是我技术太烂,胖子学习刻苦,无奈不得精髓,成绩永远踏步不前。老C这人好像除了学习和篮球,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他成绩老好,当然也很刻苦,三年里他永远是我们宿舍起的最早谁的最晚的好榜样,此人还有一个不好说但不得不说的爱好——贪小便宜,这简直就是他的特色,还有一点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他和李岸在一起绝对是一对活宝。最后说幺,他最喜欢刘亦菲,肉麻兮兮地称那女人“小菲”!此君也喜欢古龙金庸,别颠倒,是古龙金庸,而不是金庸古龙,于是就和松子发生很多不得不说的故事。
(附:关于老夫子们
晚上我们就见识了传说中的班主任,果然名不虚传。班主任叫杨川阁,是我们县一中最出名最负责最严谨的老师,最初的相处让我们觉得他是一个死板严肃的人,但后来明白他也有风趣和可爱的一面,这次来上我们重点班的课是他自己要求的,他还担任着我们年级组长的重任。我们还有另一个班主任金晓兰,年纪和我妈差不多,也是我们学校有名的英语老师之一,她其实是隔壁班的班主任,但按照她的逻辑,杨川阁的班就是她的班,所以她也算是我们的一的班主任,但按照她的逻辑,杨川阁的班就是她的班,所以她也算是我们的一个班主任。她和杨川阁是我在苏堤一中最敬佩的两个老师,他们不仅能给我们上最好的文化课,并且让我们学到了许多够我受用一辈子的道理。让我体会最深的是杨川阁的那句话——做人学会保护自己。而我们的金女士则会和我们谈论一些让我们找到活着的乐趣的话题,比如爱情,比如幸福,比如性...还有我们的化学老夫子蜀建州,她是我见过最严肃的女性,她的严肃并不体现在她的脸上,相反她很喜欢笑,我甚至没见她生气过。她的严肃在于她的认真与拼命,她属于那种七零后的工作狂,她三年来每个周三的化学晚自习都会给我们做一份卷子,但周四早上的第一节课她绝对能把改好的试卷给我们,试卷上不仅有认真写好的的分,还会标注每个人在班里的排名。就是在这样的老师的密切配合下,我们班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