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 1500字
不久以前,我们院委会组织了一个联谊会。听到这个消息,我和院子里的两个好伙伴——龙洁和崔欣雨便偷偷策划了一个“秘密行动”:我们凑钱买一束花,在联谊会上献给院委会的婆婆爷爷们。
说动就动,第二天我们便约着出去看花了,为了保密,我们没有告诉大人们。我们先到了几个卖花的地方,都觉得不满意,终于找到一家觉得花儿不错的店,“这年头,找个好的花店也难啊。”龙洁学着老太婆的样子说道,“不过还是被我们找到了!”正打算买花的时候,我们一摸口袋,糟了,没带钱,崔欣雨说:“我们再往前走走看看吧,如果还有更好的就明天再来买吧。”龙洁有点儿不乐意地说道:“不行,明天就没空了,我们先回去拿钱嘛。”我说:“再看看嘛,现在回去就暴露行动了。”我们一边说着,一边走,再抬起头一看,现在想回去也回不去了,我们已经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啊?!这下完了,我们迷路了,“前无目标,后无家门”,现在怎么办呢,我们都找不到路啊!我们三个人都显得很着急,也很害怕。只能漫无目标地往前走着,突然,崔欣雨大叫一声:“唉,这里是我表哥的家,我们去找他问问路啊!”听她这么一说,我们都激动起来:“耶,终于可以回去了!”“呵呵,太好了!”我们都兴奋地跟着崔欣雨走着,希望能快点儿找到她的表哥,可是走了一段时间,还没有找到在哪儿,我开始发牢骚了:“怎么还没到啊,累死我了!”只听崔欣雨有点儿沮丧地说:“好像,我也找不到路了。”听了这话,我心里着急了:怎么办怎么办,越走越离谱了。
“我好像找得到路了!这里不远是我妈的公司,她应该还没下班。”龙洁突然小声,也有点儿谨慎地说道。崔欣雨说:“待会儿别又走错了。”“哼,再怎么走也比你好,路痴。”龙洁生气地大叫道。
“好了,别吵了,先去看看吧。”我们边走边吵,虽然我们在争执,脚却没歇着……又走了不知多远,我说:“等等,我们又走到哪儿了?”我们又走到了一个全新的地方。“这下怎么办,这是哪儿啊?”龙洁和崔欣雨听了我的话停下了脚步异口同声的问道。“要不我们去找警察叔叔吧?”龙洁提议道“不行,警察会管你吗,而且你找得到吗?”崔欣雨反驳道。我暗暗想到:唉,真不应该乱走,现在……
天渐渐黑了,我们都担心起来,家里的人都应该在找我们,找不到怎么办?回去又要挨骂了……忽然我一抬头发现一家店的招牌上写着“XXXX 营门口店”看着招牌上的字,大脑开始飞速转动:营门口店?怎么……怎么觉得这么耳熟?突然大脑灵光一闪,想起婆婆的家就住在老西门车站,那儿周围店铺的招牌上好多都有“营门口店”这三个字,我对她们说:“唉,好像这里过去一点儿是我婆婆家,她就住在营门口路上。”漫无目标地一起走了将近两个小时(我们五点出来的,当时已经要七点了)的“同伙”听到我的叫声都显得异常激动,都催我道:“快快快,快带我们去歇会儿吧!”听着她们的喊声,我有点儿自豪,可是看看周围,虽然这里的店铺都是西门店,但我并不熟悉这里啊,于是我有点儿抱歉的说道:“我有点儿不认识这里。”“那你乱叫什么啊,扫兴。”“我们可以问问路啊。”我有点儿不甘心地说道。“唉对对对,我们可以问路啊,怎么刚才没想到。不过问路最好找那种慈眉善目的老爷爷、老婆婆问。”龙洁又激动起来。我们找到一个老婆婆:“婆婆,请问您知道营门口路在那里么?”“营门口路,直走过去就是了,没有多远的。”老婆婆一边给我们指着方向,一边说,“好的,谢谢婆婆。”我们高兴地说道。
“啊,我终于认识路了!”顺着老婆婆指引的方向又走了一小段路,我突然大叫道,她们俩用带点儿怀疑的语气说:“是不是找到了啊?”“当然,前面右拐,走五十米左右就到了,我这身衣服就是在这家店里买的呢。”我指着路边的一家小店信心十足地说。“太好了太好了,终于有救了!”她们一面说着一面拉着我加快了脚步……
我大叫一声:“到了!”看着那熟悉的大门我们都欢呼起来;“终于可以歇会儿了!”“我都佩服我自己毅力!”敲开婆婆家,一见到婆婆,委屈、兴奋、激动的心情一齐涌上心头,百感交集的泪花在我眼角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