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高唱东方红 1500字
九十年前,一个鲜为人知的组织默默的诞生了,从那一刻起,它就默默的担起中华民族的未来我们美好的今天就来自那神圣的一年。
虽然那个年代早已离我们而去,然而,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却看见了那个年代,看穿了那个年代……
我看见国民党官员,大把大把的往口袋里倾倒钱财,而他们的子民却因买不起粮食,蜷缩在墙角孤独地死去。
我看见蒋介石住在小洋房里,听着高雅的“贝多芬”,喝着昂贵的葡萄酒,与漂亮的舞女欢快地舞蹈。而他的士兵却是连父母为其谈好的未婚妻,都还未迎娶,就重重的倒下,为“党国”捐躯。
我看见夜深人静的冬天,地主枕着柔软的枕头,盖着温暖的被盖,酣酣大睡。然而农民一家人还在冷风凄雨中艰苦的劳作。
我也看见国民党比邪恶的资本主义者还要残忍,它压榨着人民的肉体,只为榨出一杯杯心血……
幸运的是,我还看见东方的红日在泰山之顶冉冉升起。于是,共产党高举着“镰刀锤子”旗,踏着火红的光辉,走到我们的身旁来,不为了像“国民党”一样赚钱,而为了我们打江山,替我们挡子弹……
我听见了狼牙山五壮士的怒吼“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义无反顾纵身跳下万丈悬崖,用年轻的生命和鲜血谱写出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不为别的,只为了我们。
我听见了江姐轻声细语的对儿子教导:“倘若不测,盼教以踏父母之迹,以建设新中国为志,决不娇养,粗茶淡饭足矣。”从容的踏进渣滓洞,受尽了国民党的酷刑,仍不开口道出组织的秘密。不为别的,只为了我们。
我听见了刘胡兰的号召“怕死不做共产党员!”年仅15岁的少女面对敌人的威胁,坚强不屈,大义凛然,从容的躺在铡刀下。不为别的,只为了我们。
我听见了董存瑞吼叫:“为了新中国前进,前进!”为了保证战斗胜利,他毅然用手托起炸药包,英勇的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不为别的,只为了我们。
我听见杨根思的号叫:“人在阵地在!”当投完手榴弹,射出最后一颗子弹,他抱起仅有的一包炸药,拉燃导火索,纵身冲向敌人。不为别的,只为了我们……
于是,我终于听见毛主席的声音:“我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今天,成立了!”举国上下无不沸腾,因为我们知道,一个崭新的朝阳,幸福明天等待着我们去体会。一个新纪元开启了。
大量的外来元素冲击着我们,欧美仍在“和平演变”,我们进入了“转型期”,社会处于“动荡”之中,一切的一切都在改变,但唯一不能变的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当我们随着“改革开放”的潮流,过着丰富而灿烂的生活时候,不要忘了回馈社会,多做一些慈善事业,不要一味的捞钱。因为这是共产党给予的。
当我们住在广袤的华夏之地,听说钓鱼岛又被侵略时候,不要不屑一顾,自己做自己的事,任凭日本人在那里叫嚣,我们要大呼:那是我们的江山。因为这是共产党给予的。
当我们面前堆放着一堆贿款时候,不要伸手去碰,不要去想,努力为人民服务,当好人民的公仆。因为这是共产党给予的。
当我们发现有人在安宁的生活中胡作非为时候,不要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只走自己的“独木桥”。因为这是共产党给予的。
当我们坐在舒适的教室里读书时候,不要贪玩,要好好学习,奋发图强。因为是共产党给予的。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坚信这一点,伟大的共产党给予了我们太多太多,我们要感恩
当我们在学校不好好读书的时候,去网吧打游戏的时候,不要忘了学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考上大学,更好的报效祖国。因为我们应当感恩。
当我们在海外修学有成的时候,不要被高工资、高待遇所迷惑,要豪不犹豫的回到祖国的怀抱,建设国家,实现我们民族伟大的复兴。因为我们应当感恩。
当我们在国外生活的时候,我们就代表了祖国,不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要努力树立一个良好的中国人形象,让海外“中文警示牌”消失。因为我们应当感恩。
于是,让我们高呼“共产党万岁!”,永远高唱东方红,走进二十一世纪,跟着共产党,走上伟大的民族复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