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 1500字
我家附近有一只波斯猫。
碧绿的眼眸好似一对绿宝石,璀璨夺目。它的尾巴是黑色的,背部和腹部的毛雪白,摸起来毛茸茸的,就像摸商店里卖得昂贵的玩具那般柔软。因为毛很蓬松,它的肚子看起来很大,走路也有些蹒跚,但这更突出了它的可爱——当然,这只是它干净的时候。
实际上,它的毛又黑又脏,有的毛不知沾了什么东西,一撮一撮地凝结,四只脚也黑得跟刚从煤炭堆里走出来一样。只有那对眼睛依旧散发着光彩。
它很想进我家,却又动作缓慢迟疑。好不容易走了进来,一有点儿风吹草动,便逃也似地跑了。它这么喜欢我家,是因为我家常会给它煮些好吃的。
没错,这是一只流浪猫,虽然有贵重的身份,但始终只是一只流浪猫。
它住在我家附近。近来因为这里搞拆迁,许多住户搬走了,只留下不要的家具和衣服。严冬时,它便钻进又脏又臭的衣服里取暖。
有时,家人回家或出门,拉铁门时会有很大的声音,猫咪耳朵很灵,很快就跑到我家门口望着我们。此时,我们便会往它的专属小碗里装满饭。
院子里还有许多流浪猫,它们大多怕人,瞧见有人走来,就飞快地跑到远处。
这只猫性格很温顺,从不和其他野猫玩儿。它常常独自趴在后院发呆,或在走廊里散步自我家同意让它进家门后,它才有了第一个朋友——点点。
点点是我家养的猫。也是白色的毛发,但尾巴是黄色的,头上有几个黄色的点点。嘿!巧了!流浪猫头上也有个黑色的点点。
于是咱家那只就叫点点一号,小波斯猫就叫点点二号。
二号并不是没人养。它刚出生时在同楼的一个老爷爷那里住。但那位老爷爷嫌它不爱干净、随地大小便,就扔了它。哼!你不会教吗?我家一号小时候也有这个毛病,现在不是已经教成一只爱干净的好猫了?
从那以后,点点二号陆续被好几家人家收养,但都以同样的理由抛弃了它。
我无奈,谁让二号自己不争气?
有一天,伯母回到家,满脸兴奋地对我们说:“二号有人要养。”
“谁?谁要养它?”我顿时来了兴趣
“是上新街的一家批发食品的商店,那里老鼠很多,虽然已经养了许多猫,但还是不够。这下二号不用挨饿受冻了。”
说曹操到,二号拖着臃肿的身子,慢悠悠的从未关的门外晃进来。它不紧不慢地走到一号的饭碗前,大口大口嚼着里面的饭。一号也大方,看到有猫偷食它的晚饭,也不阻止。
“二号,这下有人要养你了。明天早上我们把你洗的白白净净的,然后送到那家人那儿,记得要听话,和其他猫儿之间也要和睦相处,小心人家又不要你了!”明知二号听不懂我的话,我还是语重心长的对它说。不知不觉中,我竟有些不舍。唉,老让二号当只流浪猫也不行,我不能这么自私!
第二天,伯母积极的把二号洗的干干净净,一只可爱的波斯猫展现在我们眼前。它洗澡的时候很乖,既不叫也不闹,哪像我家一号,动不动就用牙齿和爪子招呼你。
我伸出手,摸摸它的毛,蓬蓬的,很舒服。不知道我以后还有没有机会摸到这么柔顺的毛?
二号就这样被送走了,但几天后,伯母回家时的表情很难过。
“唉,那家人又把二号扔了。”
“什么?又被扔了!”我愤愤道,有些着急二号现在的处境。
“是啊,我坐在商店外面,它就跑过来用脑袋蹭我的脚,对我喵喵地叫。这次被扔,还是因为二号随地大小便。你想想,那家人是卖食物的,到处都堆着食物,而其他猫没有一直像这样……”
我叹口气。二号,我们给你找了这么多家的主人,每次都是因为你的原因,才会被抛弃。为什么你这么不争气?为什么这次还是这样?
伯母又把二号捡回来,由我家给它喂着食物。它的步伐依然缓慢,背影依然孤单。我的心感到无比悲凉。
现在,二号已经不见了。它或许是冻死的,或许是和一号打架时,被咬伤后死的。其实连它死没有,我都不敢确定,只是有一天,它突然从我家的视线中消失。而它吃饭的专属小碗,还在外面放着,没人去动它。
看到我家点点,我就会想起二号。二号,你现在过得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