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 1500字
直到后来,他总是那么故意的出现在我面前,我便习以为常。说实话,我是如此讨厌这个家伙,尤其是那一身脏兮兮的毛。对于一个天生抵触这种动物的人来说,无论如何,我都无法接受。我一直这样认为。
这些都不奇怪,令我惊讶的是,我居然听得到他的声音。没错,这是真的。这件事自从他出现就从未停止过。我根本无法解释这些,似乎显得神奇了许多,我不敢告诉任何人。
忽然,有那么几天,我没见到他。我试图找过他,可是都没有结果。我的心一下子就落空了。一个人,一件东西哪怕是你曾经讨厌的就那么频繁地生活在你身边,谈不上有多重要,但如果有一天突然消失了,你又会感到无比落寞。我现在就是这种感觉,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那种感觉越来越强烈。
像着了魔一样,无法自拔。
这样也许是好的,最起码我有足够的时间去思考这些问题,令人头疼的问题。
他说,你看啊,人类是多么虚伪。你怎么想得到人前这么清正廉洁的他们实际上是贪污巨款的罪魁祸首,几十万的巨资就这样进了他们的口袋,他们的口袋是鼓了,可是百姓呢?连基本的衣食住行都难以解决。你看啊,这就是你们人类。
他说,你看啊,人类是多么势利。一个富二代就可以随便决定别人的命运?刺激与享受充斥着他的大脑,公路上留下了奔驰的速度,也留下了一条血泪之路。就这样,血流成一条河,那是在悲鸣,那是在控诉。有谁知道,那一句“我爸是李刚”背后到底隐藏了多少官官相护,管权相护?你看啊,这就是你们人类。
他说,你看啊,人类是多么自私。你们从未想过自己的一点点贡献就可以挽救多少人的命。你们自私,你们漠然,就连一丁点的血都不舍得。这到底还是自私的社会。当医院回荡着病人家属的呻吟,当他们在各大医院奔走,只为了给生命垂危的亲人找到一线生机。血荒,血荒,血荒。你看啊,这就是你们人类。
他说,你看啊,人类是多么肮脏。一颗纯洁脆弱的心灵怎样去承受这个社会给予的伤害。那个肮脏的男人,那个目睹一切却无动于衷的司机的哥,这是挥之不去的阴影啊。你说,是谁造成这样的悲剧?你看啊,这就是你们人类。
他说,你看啊,人类是多么残忍。我看到这么多的同类被你们弃之不顾,甚至残害,或成了身外之物,或变为盘中之食。你们把我们当作玩耍的工具,你们开心就对我们好,你们难过就丢掉我们,这是赤裸裸的伤害啊。你看啊,这就是你们人类。
听着这些充满憎恶的话语,我没有任何理由辩解。我感受着这一切真实的存在在我的生命,他的生命,你们的生命。对他而言,是对人类的厌恶,对我而言,那是作为人类的一次又一次的耻辱。
这样的耻辱以及深切的内疚感让我重新开始找他。
我来到了猫城,他生活的地方。我还是没有预料到,作为一个异类,他们竟是如此的敌视,他们一步步地逼近,我一步步后退。凶恶的眼神,顿时锋利的猫爪,任何一样东西对我来说都是致命的,我甚至想到什么都躲不过了。可是我没有想过伤害他们,真的。
那感觉像极了天堂,飘飘欲仙,仿佛一切都不存在了。就这样,我愈飘愈远。突然,我看到了他,没错,是他,他向我跑来,轻舔我的手,围绕在我身边。这种事好像发生在很久以前,并且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
望着窗外的黎明,我坐在床边,这种似梦非梦的感觉让我极度痛苦。完好无损的躯体,以及残破不堪的灵魂,一切都无处安放。我感受着阳光一点点照到我的脸上,我试着对他说,你啊,快回家吧。
从此之后,我再没见过他。所有与他有关的东西好像从未存在,却又那么真实地刻在我的脑海里。
我害怕有人问起我他的样子,老实说,这些我都怀疑过我没见过,可是,我却记得,还有那一句,你看啊,这就是你们人类。
(后记:我希望这些可以唤醒社会的心,只是想说,其实,我们可以真诚的对待别人,对待社会,贡献出我们的一点点力量,爱别人,爱社会,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光明,我希望,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