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凌珊已经在贵族魔法学院度过了一轮,现在是春季了。在这一年中,凌珊和雪依她们相处得很愉快,也给这座“孤漠”带来了一丁点的笑意。
“穗穗阿姨~我来领制服了!”凌珊来到了久逢“制服室”。“啊啊啊~我亲爱的小宝贝儿,终于又来了!”穗穗阿姨眼冒桃心地说。“我的制服呢?”凌珊讲。“呜呜~只说制服都不理我~”穗穗阿姨撒娇地说。“好啦,穗穗阿姨,我还要去逛商城呢!”凌珊迫不及待地说。“哦~呶,给你!”“哇!谢谢穗穗阿姨!我很喜欢!”凌珊开心地笑了。春季的制服是淡黄色的小裙,符合了春天的特色。
“好了没啊?!”颖晶问。“来了!”凌珊跑了出来。“哇!超可爱啊!”秋玲羡慕。“走吧,我还没去过这学院的中心城呢!”凌珊讲。“好!”众人答。这学院还不是吹的,名副其实的“贵族”啊,连商城都特别大。“对了,你们有多少钱一月啊?”凌珊问。“我们?一个月500魔法币。”雪依答。“这么少?我一个月有2000呢!”凌珊不解的说。“你是公主诶!待遇当然比我们好啦!”颖晶说。“久熙好象都不爱和我们玩哦!”凌珊可惜地讲。“她那个臭脾气啊,还不是狠你夺了她公主的地位,所以都不大爱理我们。”秋玲没关系的语气。
“你们看,那不是萧哲逸吗?”雪依第一个发现。“诶!是耶,他怎么在这啊?”凌珊疑惑地问。“你不知道吗?经常看到他进药草店买药的。”颖晶好象百晓一样。“对了,他的魔力是多少啊?”“好像……哦,记起来了,340!听说他的专用是‘仿效术’,什么都行啊!”雪依也插了进来。“比我还高诶!那他就是学院里最棒的咯?”“应该是。凌珊,你的魔力我们还不知道诶!”秋玲好奇地问。“310。”凌珊平淡地告诉她们。“什么!?310?!天啊,这么高?”她们齐声说。“很高吗?我是最近才知道自己的魔力是幻想术。”凌珊望着她们呆呆地讲。“怪不得上次话剧你爆发得这么厉害!”雪依崇拜。“呵呵!”在她们聊天之际,事情发生了。
“走开!小孩!”一辆大卡车像疯了似地撞向小弟弟。小弟弟呆立不动。在这千钧一发地时候,卡车停住了,来由是哲逸用魔力把大卡车定住了。凌珊冲上去抱走小弟弟,卡车才慢慢恢复速度。哲逸脸色十分惨白,倒在了地上。“哲逸同学!”她们跑上前去。
把哲逸拖回“校医室”,小天使也闻风赶到了。“他怎样了?”凌珊问。医生说:“不知怎的,他现在很虚弱,甚至是快不行了。”“啊!”大家吃了一惊。“难道要发生的终于发生了吗?”小天使脸色沉重,失去了往日的活力。“什么事要发生了?”凌珊问。“先到校长那。”大家服从地来到了校长那。“没错,是该发生了。”校长也说起莫名其妙的话。小天使解释:“这所学院是一百年前建的,天降厄运,要学院每逢一百年就会遇到一次最大的厄运,弄不好可能会毁掉整座学院。正因为这样,所以才找到你来这里,来拯救这所学院。可是,厄运未到,魔力最高的萧哲逸却遭受牵连,命运也赌上了。除非破解这个魔咒,才能永除后患。现在,除非让3天只内学院遍地是‘末药花’,才能救醒他,去拯救学院。”“那我们该怎样做?”凌珊下决心要救王子,去拯救学院。“先去智慧来人那拿到足够的‘末药花’,再全校动员去种。”“好!”凌珊用公主的特权,把事情告诉了大家,然后让雪依、颖晶去拿“末药花”,秋玲去找工具动员。
事情却发生了突变,学生们没有及时去动工,而是人心惶惶,都在想着走人。凌珊用大广播传:“大家怎么可以这样?这所学院虽然没有热情温暖,但却是你们回忆的地方,你们在这笑过,生气过,现在学院有厄运。你们呢?却在想怎样逃离这里!”“可是万一自己受到牵连,会失去生命吗?”大家都在议论。凌珊也想了想,坚定地说:“不关如何,大家都要努力尝试啊!”大家只好勉强答应了。
用魔力去种植“末药花”,是很累的,特别是魔力不超过100的。一天过了。到了晚上,大家都累瘪了。可是种植的面积却只是那么小的一部分。“累死了,我们凭什么要这么受罪,不干了!”大众抗议道,纷纷回到宿舍去睡觉。凌珊没有放弃,想起了学院给她的美好回忆,想起了王子从不让学生受到欺负,还用自己的仅剩能量去救了小弟弟,她就不顾一切去干,哪怕只有一丝希望。学院,萧哲逸,你们要加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