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遇见的三个胖子 1500字
其实我的人生还有很长,可我却总忍不住回想起以前经历的种种。虽说老人才爱怀旧,可我也要说说我的过往,而从这三个胖子说起,其实也没什么原因,就是想写,算是抒发情感吧。
我所遇见的第一个胖子叫做季xx。小学同学们看到这可能要笑了吧,谁不知道我和他是死对头呢。他对于我来说,是我小学生涯的噩梦,似乎从一开始就摆脱不掉的阴影。从一年级开始,他就学会在三句话之内使我暴跳如雷,怒火中烧。好在当时体力还行,面对一个胖子还是跑得过的,所以每天都像抓小鸡——不,像抓肥猪般地逮他,逮住了就一顿暴捶,可惜他的皮下脂肪太厚,怎么打他都面色坦然,更让人气不打一处来。
记得小时候,大概三四年级吧,我和我的一个朋友两个人打赌自己敢不敢打男生一巴掌。她不敢,我便胸膛一挺说:“我来!”这时,季xx正和他的哥们在附近玩。我走过去,上去就是一巴掌——说是巴掌,其实当时因为害怕,只能说是拍了一下,他脸上的肉轻轻颤了颤。当时打完后的情况记不清了。可是这事完全没有结束,第二天,在上学的路上,我被一个我不认识的高年级女生叫住了,她才说了一句话,就令我差点崩溃:“听说你被季xx甩了然后你一个人到酒吧伤心地喝酒?”什么!?我当时气得暴跳如雷,吼了一声:“是我把他甩了好不好,要去酒吧喝酒也是他去喝,哪轮得到我!”到了学校,我抓住季xx一问,果然不出所料,是他到处散播谣言,害的以讹传讹,由“季xx被甩了,一个人跑到酒吧喝酒”变成了现在这样。当时我真是气得全身发抖。
前些日子,我又去了一趟三孝口,当见到季xx时,我还有些期待他会不会变好。可惜我还是错了,他的性格还是那么顽劣,真是“青山易改,本性难移”啊!
人生中的第二个胖子叫做王xx。他家也住在乡村花园,年龄约比我们大些。头一回认得他,是在会所门口,我们一群孩子混在一块玩就认识了。明明比我们大,他的妈妈却劝告我们不要欺负他,不知是不是他只是表面长得较壮,其实心理年龄很小呢?后来,我们去过他家,是复式,装修也颇不错,虽然没有品尝到他所和我们吹的美式午餐,但也享受了他家电脑和不错的耳麦。
王xx有一个爱好就是吹牛。和他在一起打篮球时,他便和两个弟弟神侃起NBA;他还说过他还认得一个美国人,就住在这个小区的别墅区内。后来我们还真去看过他那位美国朋友,虽然么没有进去那奢侈的别墅,却也领教了他家狗狗叫声的惊心动魄。
前不久。两个弟弟和我说起他,他们说在篮球场又看见王xx了:个子已经长得很高,而且完全看不出他以前胖过,已经是标准的“又高又瘦”了。
第三个胖子是我们商店的一位邻居。他姓穆,我们都叫他“小胖子”。小胖子确实胖,他老妈是卖冷饮的,所以他便无节制地吃吃喝喝。没事干他还有一个爱好就是上网,而且常常跑到我家去上,他打CF,在网上似乎还有一群战友,忙得不亦乐乎。
前年夏天,小胖子要去上学了。结果去了几天一回家,就把腿折了。当时因为小胖子在玩电瓶车,坐在上头飙,结果掉个一什么东西,骑着电瓶车要弯腰来捡,结果很失败的掉了下去,电瓶车还很不客气地从他的腿压了过去。后来到医院看他,见他一个人坐在走廊上的床铺上,看看杂志,无聊的不行。我问小胖子不用上学高兴么?他表情很苦的说,一点也不快活,无聊得很。后来的后来,他卧床数月,当他能走的时候,也早已错过了上学的时机,整天无所事事地呆在家里,玩着爸妈给他买来的二手电脑,体重也一天天的增加,目前据说已经突破两百了。听说他的父母不让他去上学了,以后留在家里打下手,我无不遗憾地想,小胖子的一生,就这样葬送了么。
上次去商店,终于看见小胖子难得的下了楼。他默不作声,下来晃了一圈很快又把自己束之高阁。望着他肥硕的身影,却已找不到之前那废话颇多却也活蹦乱跳的小胖子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