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夏 1500字
夏天离我越来越远,炎热却丝毫没有消散。我是一个讨厌夏天的人,因为每一件让我记忆深刻的事总是与夏天有关……
夏天还会再来,可已经离去的人不能再返。这个一走不复返的人,是我的远房外公心理学上说:“一个乐观的人比其他人活得更久一些,因为一个人就好比一株向日葵,如果他生长在阳光下,那么他就活得更久。”是啊,44岁的他以后只能永远的活在我的心里。一个乐观、善良诚实的人就这么离开了人世……就算一向现实的我就迷信这一次好了。或许是他太迷恋人间的缘故,天国的官员才会让他在睡梦中离开这个流连忘返的人间,让他连惋惜的机会都没有。对,我认为他是来自天国的人,因为与他接触过的人都会因他而开心起来,而且他的世界里没有一丝忧伤。笑--是他带给身边每一个人的礼物感谢他突然从我的生命中出现,又突然消失在我的人生旅途里。我站在原地,注视着他离去的方向……
生活就像夏天,繁华与简单并存。因为繁华,所以在人离开之后才会知道什么叫做精彩;因为简单,所以天空才会有纯洁的时候。
夏天的炎热,总会在我的心中烫下一块烙印。此时的天边,只剩下夕阳来过的痕迹,像是一根细线将我的思绪又扯回了那天……在朋友家的网吧结了账之后,我正打算返回我温馨的家,可眼前的这一幕却像魔爪一样牵住了我的灵魂--一个男人正痛打着一位妇女,妇女身旁的小女孩因为恐惧而哭个不停。我有些不知所措木然地站在一旁,只见朋友的母亲(兼网管)迅速地抱起哭哑了喉咙的小女孩,然后吃力地劝说着发了疯似的男人……时间在网吧残存的烟雾中流逝,饥饿的人们顾不上这些毫不关己的事,直径向门外跑去。渐渐地,就连最具中国人特点的几个围观者也相继消失在网吧的门外。最后,在朋友母亲的劝说下,男人停止了毒打,伸出双手去接过小女孩转身离去,可没想到女孩又哭了起来,她是害怕了,不敢去面对这位凶残的父亲……
可是没过多久,女孩的哭声又在楼道口越来越清晰。我是一个重情谊的人,迅速地堵在楼道口对男人吼到:“你有完没完?我阿姨家的东西打坏了你赔啊?!你走不走?”好像有几个月不打架了吧!刚好拿你来开刀……怒火又一次遮住了我的双眼,我尾随着这个被我赶走的“懦弱的男人”,如果他再踏进网吧一步,我就揍他丫的!
我下了楼,看见那小女孩还在抽泣,男人叼着一根烟,然后长长地哈出了一团惨白的烟雾……“有什么事就好好说,在孩子面前打架你就不怕对她的心理造成很大的阴影吗?错是大人的错,孩子是无辜的别伤害她,不然等到她长大之后要怎么面对你?”我蹲下身子,女孩的眼泪如同一颗颗穿甲弹扫射着我的心……拿着口袋里仅剩的五毛钱,我在不远处的商店里买了一颗棒棒糖放在女孩的手里,然后轻轻地说到:“阿妹,别哭了。不然我就把糖拿走咯!”
当她不再哭泣,我笑了,因为我挽救一个孩子受伤的世界。身旁的那个男人递给我一支烟,然后用疲倦不堪的身体抱起注视着糖果的女孩,对她说到:“拿了糖,要跟叔叔说声谢谢啊……”然后对我苦笑道:“兄弟……我真的很无奈。那个女人和她的上司不知道上了多少次床……我说离婚她硬是不离,而且还要变本加厉地离家出走,让那该死的男人寄钱养她……谢谢你……”说完,他看了看自己的女儿。而我却他的泪水即将决堤之际,快速地转身离开……他沉默着,我也沉默着,因为我们都是男人。但沉默之余,18岁的我却得到了一丝欣慰……从前外公的一颗糖,就可以让我幸福一整天,现在我将这残存的幸福给予了一个真正需要它的孩子。虽然当我又拿起这一丝幸福的时候,心里很沉重。
这一季空夏,两个男人的不同笑容渲染了我简单的天空。我成长了,所以我讨厌夏天,是它让我在经历很多铭心的事情之后学会成熟,让我的天空不再像小时候一样简单、空白。